周五讲故事:搞卫生 (R- 级) 周五讲故事:农家
Nov 13

猎鼠(3)

至今为止,儿子已经捕捉了10只浣熊及14只负鼠,但没任何土拨鼠,总共赚了$720。

当儿子捕了近10只时,他问我:“妈,捕了10只后,有没有什么奖励?”

“奖励?难。你爹肯定会认为你这钱赚得太容易,很可能反向你要优惠。你小心点。”

“那不行,讲好的交易,你们得守信。”

“行,我会帮你说话的。”

倌一直批评我对孩子们要求不够严,尤其是金钱上,总说我纵容他们乱花钱,对他们没好处。

一个周末,我不太舒服,就由倌开车带儿子去放那天捕捉的一只大浣熊。放完回来一进门,倌喜洋洋地对我说:“这钱花得值。”

“怎么回事?”

“儿子长本事了,看他那么老练地搬弄那只浣熊的样子,像个男人,这钱花得值,绝对值。”

“难得有你称赞钱花得值的时候,太好了。”

儿子的本事真是越来越大了,上次他把两个笼子放在一起,同时捕捉到了一大一小两只浣熊;后来,他不用诱饵也依然能捕捉到浣熊和负鼠;昨天更绝,一个笼子里同时关进了一大一小两只浣熊,外加另一个笼里关进的一只负鼠,一个小时就赚了$90。

发表于新语丝[读书论坛] 2010-11-13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