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湿面条 吃得冒汗的凯真浓汤
Oct 04

猎鼠(2)

今年七月写完《猎鼠(2)》后不久就开始了暑期度假。

中间收到捕鼠公司的帐单,他们在我的抱怨下减免了一个负鼠,算四个负鼠。倌说,你应该再打电话要求他们将负鼠全减免掉。我一直拖着没办,后来发现他们从我的信用卡上划了账,我想就算了。谁知八月底,他们送我一个电邮祝节日快乐,我一看就决定打电话,我重申是他们的错没有事先告诉我抓到别的动物也要付钱,要求他们再减免两个副鼠,最后他们同意了。

一天,我问儿子愿不愿意捕鼠,我付他$30一个。儿子同意了,上周末我教他设置笼子,放诱饵等。

周一什么都没捕着,诱饵倒消失得干干净净。

周二,儿子抓着了一个负鼠,我下班后就开车带他去保护区放掉,一切顺利,儿子说这钱挣得容易,问我什么时候还笼子,我说年底,他预计到时候他能用自己挣的钱买几个笼子了。

周三,儿子抓着了一个小负鼠,小小的也会装死。那天傍晚我们小区开会,会后我带儿子去放负鼠。保护区里一片漆黑,没有路灯。到了我们放负鼠的地方,却突然发现一辆车静悄悄地停在黑夜中,谁会这么晚到这里来呢?不会是坏人吧?我叫儿子快点放鼠,快放快走。儿子拎下笼子来到车灯前,站在笼前,手撑着打开的笼门,小家伙直往后靠,不敢往前出去,最后儿子拎起笼尾将小家伙倒了出去,然后我们赶快上车离开了。回家的路上,我问儿子:“高兴吧,一下子挣了这么多钱。”

没想到儿子说:“不,是有些难过。”

“为什么呀?”

“拆散了一个家庭,昨天抓的那个是mom,今天的这个是babe。 ”

“真的耶,好在我们把他们放在同一地方了,希望babe能找到mom。”

“那么黑的地方,难。”

那天晚上回来后,儿子决定换一换放笼子的位置,将其中的两个笼子放在了一起。我心想这样恐怕效率太低,但什么也没说。

周四,没想到那两个放在一起的笼子分别抓着了一大一小两个浣熊,儿子先把大的从后院拎上来了,叫我拎上车,他去拎小的。谁知这个浣熊比我上次抓到的那个还要凶多了,又吼又跳,吓得我不敢靠近笼子。一会儿,儿子拎着小浣熊上来了,他竖拎着笼子,小浣熊像爬树一样爬上爬下,可爱极了。我提议儿子站在两个笼子中间照相留念,但儿子斩钉截铁地说:“NO!”

我有些诧异,问:“为什么不要?”

他答:“它们不是战利品。”

我明白了,“OK,对不起。”

我们开车去保护区的路上,两个浣熊闹腾得非常厉害,在笼子里撞来撞去,不停的吼叫,散发出强烈的鱼腥味。也许是浣熊妈妈看见自己的孩子也被抓而特别愤怒?到保护区后,儿子先放浣熊宝宝,笼门打开后,宝宝却不愿意离开,儿子用一根树枝支撑着笼门,我们都离开笼子远远的,它还是不愿走。我说也许是在等它妈妈。儿子要我躲到车后,他将浣熊妈妈拎下来,就这么一会儿,浣熊宝宝已无影无踪了。笼门一开,浣熊妈妈妈就箭一样的跑开了。

儿子将浣熊撕碎的垃圾袋碎片一一从草地上停车坪上拾起来,发现关浣熊妈妈的笼子里有血迹,回家后发现放笼子的地方也有很多血迹,儿子将所有的血迹都清洗干净了,忙呼了一小时左右。儿子说,如果接下来几天都抓不着动物的话,他将烧火熏熏笼子。

这钱还是没那么好挣呀。

补充:今天,儿子在同一位置又抓着了一个大浣熊,估计是浣熊爸爸。从头到尾,这个浣熊一叫都不叫,也不撞笼子,只是不停地在笼子里轻盈地跑来跑去爬上爬下,笼门一开,就箭一样的冲了出去。希望它们一家能很快团聚。

发表于新语丝[读书论坛]  2010-10-04

评论1  评论2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