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三文鱼 周五讲故事:我会游自由泳了
Jul 04

前天下班前打电话问儿子晚上能否回家吃晚饭,想吃什么。没想到儿子回答说想吃包子。这可把我难住了。一是好久没做包子了,不知手气如何,能否发好面。二是发面通常需要2~3小时,下班回家来不及呀,再说还得去买发酵粉面粉呢。但儿子想吃的东西,老妈能不做吗?

怎么办?怎么办?脑子快速地转起来。嗯,应该做两手准备。做饭做菜和做包子同时进行,以防包子没做好。想到这,赶紧上文学城的私房小菜论坛查看包子的做法,温习温习。

这一查居然查到一个做法http://bbs.wenxuecity.com/steamedbun/1398543.html,发面只需要25分钟,稍稍发起就行,说发久了反而不好。那我就照方试试呗。结果大获成功,从进家门到包子上桌只用了一个半小时。看儿子吃得高兴,我心满意足。

包子面材料(14个包子):

  • All Purpose面粉(3杯)
  • RedStar QuickRise发酵粉 (1包)
  • Baking Powder(1小勺)
  • 白糖(3小勺)
  • 温水(1杯)

包子肉馅材料(有待改进):猪肉馅,生姜末,葱花,生抽酱油

做法:

1.    合面: 将所有干料先放进盆里拌匀,然后分3~4次加水合匀,揉成光滑的面团;
2.    盖上和好的面团,醒25分钟;
3.    先用一半面团,做7个包子。做好后再醒25分钟;
4.    大火烧水,水开后转中火上包子蒸15分钟,关火再焖5分钟就成了;
5.    另一半同样做法。

后记:后来又看到有人说做包子前只要醒5分钟就够了,主要是做好包子后要醒25分钟。不知行不行,下次试试。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