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智利 周五讲故事:淘宝记
Feb 04

一直怀大学的小馄饨记忆里最好吃的馄饨。

那是一父女。老五十来,高个子,很明曾是哥,背有些了。姑娘二十出头,也是高个,很漂亮,肤色偏黑每天早上他们挑来馄饨担在女生宿舍。每份小馄饨一毛一份。他的馄饨皮超薄,姑娘用一根筷子挑一点往馄饨皮一点,再捏一下馄饨皮就包好了。我们总她多包一点,但不管我怎么,她都只笑不搭理。一小碗可以包一早上的馄饨。

家的馄饨很受女生们的欢迎,常常要排队。馄饨担上有两口,一煮馄饨,一熬骨头汤。老头说他们家的馄饨好吃是因为那一锅好汤,每天买新鲜骨头连夜熬的。我们都是自己带碗,老头往碗里撒一些红辣椒末,葱花,酱油,味精,盐,香油,加上一大勺骨头汤,最后放入煮熟的馄饨。用汤勺满满地勺一个馄饨及汤水,慢慢地边吹边吃,细细地品味鲜汤的香辣,馄饨皮的软滑直溜,以及咬到肉馅的那份喜悦。

一份的馄饨在那时还算奢侈舍不得每天吃。在女生们的要求下,老头同意五分钱买半份四个馄饨。于是半份馄饨加一个馒头就成了典早餐。

个星期我一人在家,每天每都在做肉小馄饨吃,尽力复制当年的美味。 发现两个关1)肉不能多放,肉多了就没了馄饨皮的那份特有的逸;2)一碗不能多于10个馄饨,混沌一多,吃到后来馄饨皮就泡得太疲软了,没了那股直溜劲分享如下。

主料:

六味港式雲吞皮(10),猪肉1盎司),另外准好的烫汤水(1碗)

料:

生姜末(1小勺),油(半小勺)

做法:

1将生姜末,油和肉拌匀;

2)大火,烧上水;

3)用筷子挑3粒黄豆大小得肉放在馄饨皮中,然后将馄饨皮折成三角形,再捏肉围使其裹在皮中;

4)水开后,将馄饨轻轻放入水中,马上轻轻搅拌几下,看着馄饨浮上水面后半分钟就捞出放入准备好的汤水中;

5)马上趁热吃。

评论

“鲜肉小馄饨”有4篇评论

  1. 大幅 Says:

    馄饨 不是混沌 ok?

  2. yuen Says:

    广东话写成云吞,如何?

  3. 湘女 Says:

    谢谢指正,馄饨。我们湖南人说混沌,呵呵

  4. 大幅 Says:

    :D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