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趣事 周五讲故事: 五美元
Sep 30

2012的中秋,我和倌都成了梁博的摇滚迷,非常值得庆贺。

我是一个音乐盲,平时都很少听音乐,有空就上网聊天或写作。倌不一样,很喜欢音乐,有空就上网听歌或唱歌。一直以来,我对他听的音乐不感兴趣,他对我聊的话题不感冒。我们业余爱好不搭界,算是一个遗憾。

《中国好声音》出来后,倌跟着看,我没太留意。后来被倌拉着看了一集,马上被四位导师的评论吸引住了,尤其哈林的评论,让人耳目一新。

学员中的各种声音,各种风格,就像百花齐放,好看好听好玩。但能打动我的,让我怦然心动的只有金池的《后知后觉》及梁博的《花火》和《像个孩子》。尤其是梁博的歌声,不仅动人,还百听不厌。

以前也听过中国的摇滚,崔健和汪峰等,都没喜欢过,连一首歌都听不完。于是上油管找来汪峰的《花火》,还是听不下去,更别说动人了。不知是什么魔力,中国的摇滚经梁博一唱就充满了动人魅力,我连听了几天,听得摇头晃脑的,成了摇滚迷,哈哈。

更可喜的是,倌也很喜欢梁博,我们终于有了共同爱好。今天,我们两人起早床,一起观看《中国好声音》决赛直播。看到那英说梁博抓住了她黄金老年摇滚的骨子,决定以后不唱《征服》时,我和倌击掌欢呼,知音啊知音,说到我们心底去了。

期待听到那英的摇滚,期待听到梁博自己写的摇滚,期待和倌一起去听去看那英和梁博的摇滚演唱会。

评论1  评论2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