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堤内损失堤外补 侄孙子
Dec 16

(1)

两三周前,在家门口碰见邻居B,B问我:“湘,你最近听见附近有嘈杂声吗?”

“没有啊,发生什么事了?什么样的嘈杂声?” 我没一点主意。

“嗯,就是动物追赶厮杀的嘈杂声。”

“哦?我们这里来了肉食野兽吗?你听见了吗?”

“前两天,我和D都听见后院有嘈杂声。你知道吗,前面C家的小狗在院子里被咬伤了,全身都是血。” B不紧不慢地说着。

“天,知道是什么动物咬的吗?”

“听说是野猫(wildcat)。”

告别B后,回家问倌:“你最近有没有听到后院里有什么声音?刚才B告诉我有野猫出入,把C家的小狗咬伤了。”

“好像是有过奇怪的声音。”

“我们还是小心点,晚上注意关好门窗。” 我边说边检查起门窗来。

(2)

上周末的一个晚上,快半夜了,倌下楼去吃宵夜。突然激动地跑上来叫我:“快来听,后院里响起了豺狼虎豹声。”

我马上下床,跟着他往靠后院的浴室跑。跑到一半,倌改变主意,说还是去楼下听得更清楚。又拉着我往楼下靠后院的厨房里跑。

跑到厨房后,却什么声音都没有了,一切都归于平静。

“你刚才听到了什么声音?” 我转身问倌。

“就是动物厮杀翻滚的声音,还有低吼声。”

“大动物还是小动物?学给我听听。”

“别瞎闹。是大动物,像鹿那么大小。不知是鹿还是咬鹿的动物发出的低吼。持续了一两分钟左右。”

“那你干嘛不早叫我?真是的。”

“前面不是想听出是怎么回事吗?等我醒悟到是豺狼虎豹时,就跑上去叫你了。”

“那应该还能看得见血迹和遗骨,我们出去看看吧。” 我边说边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往后院望去,一片黑暗,静悄悄的。

“去拿个手电,我们下去看看吧。” 我对倌说。

“算了吧。” 倌不乐意。

“当年在南非都没看见的动物厮杀,就发生在我们后院,当然要去看看啦。去拿手电吧。” 我兴致勃勃。

“后面那么大,黑咕隆咚的,哪找得到?肯定找不到。”

“你听不出声音是哪个方向传来的吗?”

“听不出。” 倌边说边摇头,我将信将疑,但也只得作罢。

本想第二天白天下去看看,结果忘记了,直到今晚才想起。其实真应该去买一个红外线灯来观看后院的厮杀,就是不知哪天会再现?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