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最贵重的礼物 羊肉萝卜
Jul 08

倌需要买一辆车了,买什么车呢?遇上了大难题。

从来讲究经济实惠的倌,这次却一反常态地要买豪华车。我举双手赞成,只加了一个条件,而他也马上同意了我的附加条件。

上周末陪他去看了宝马(BMW)和奔驰(Mercedes-Benz),挑好了一款奔驰,决定回家做些价格上和配件上的研究后再讲价买车。

回家时在停车场看见一辆奥迪(Audi)停在我们车旁,由于没见识过奥迪,我俩好奇地爬在奥迪车窗往里打量,和奔驰做比较。倌想起无钥匙进入,不由自主地摸了一下奥迪门把手,没想到“嘀”地响了一下,吓得手一缩。我们的尴尬狼狈令我开怀大笑,而且越想越好笑,笑了足有几分钟。

当倌将买奔驰车的想法告诉儿子和两位朋友后,遭到了一致的不支持。儿子说:“你的钱你做主,只是这不符合你的个性(character),你从不讲究品牌的。” 一位朋友说应该考虑经济实惠的佳美(Camry),另一朋友说应该考虑可靠实惠些的凌志(Lexus)。

倌想花钱买辆好车,但又不想当冤大头。他的问题是买奔驰值不值?喜欢就好还不充分,需要一个更强的理由。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