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羊排 关于《妈妈》的补充说明
Mar 18

两周前的一天,儿子一进家门就递给正在厨房准备晚饭的我一张纸,边递边说:“妈,这是给你的。”

我接过一看,是一张用普通白纸做成的卡片,中间折了一下,上面画了几朵彩色花和一颗红心,还写了 “妈妈,你是世上最好的妈妈。” “妈妈,我爱你” 等语句,看起来拙稚可爱。可是我高兴了不到几秒钟就发觉不对,太阳怎么从西边出来了,一向耍酷的儿子怎么突然酸溜溜起来?

“喜欢吗?” 儿子轻声问。

“嗯,喜欢,当然喜欢。谢谢。”

他今天是怎么啦?我开始疑神疑鬼起来。不会是在外面闯了什么大祸吧?儿子向来不喜欢规,经常挑战极限,偶尔越轨犯事,但从没犯过大事。今天这么反常,是不是出大事了?我思前想后,心里直打鼓,越想越担心。

我边琢磨边不动声色地观察在厨房里翻柜找东西吃的儿子,他看起来心情愉快无忧无虑,没发现一点异样。挣扎了几分钟后,决定还是问问:“儿子啊,今天是怎么日子?怎么想起做这个?” 儿子一边回答一边往楼上走,我就听清了“三年级”几个字,以为他是说三年级时做的,想想这还差不多。再想想,还是不对啊,他今天怎么会找出那么多年前的这个东西来呢?

“你怎么找出来的?” 我朝着儿子大声追问。

“什么?” 儿子回转过来。

“你怎么找出三年级时做的这个来了?” 我扬扬手上的卡片。

“妈~~~~,是我今天带三年级的小孩做的,做个样子让他学着做。” 儿子不耐烦了。

“哦~~,明白了,明白了。” 儿子每周去一所小学辅导一个三年级的小男孩,这天一定是儿子教小男孩给妈妈写卡片。毫不奇怪,太合理了,这下我彻底放心了。咳,虚惊一场。

事后,我将自己的阴暗心理讲给儿子女儿听,把他们俩都笑翻了。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