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南非! 番卒酱
May 14

我不是一个爱哭的女人。虽然常常为电影或小说中的人物故事流泪,但很少因现实生活中的事情流泪,从小到大至今为止,流泪的次数曲指可数,不会超过十次,其中的一次还是和倌热恋时流的。

那年暑假的一天, 我们俩在外面游玩了一整天,回到住处时已是精疲力竭,脚上穿的凉鞋也落上了很多尘土。

他说:"凉鞋太脏了,得洗洗。"

我累得不想动,看他也没动,就说:"我的不用洗,你想洗就洗洗你自己的吧。"

他想了想,说:"这样吧,你先去洗,洗完后我来擦干。"

我们那时都只有一双凉鞋,没有多余的鞋可换,穿着脏鞋真不太舒服,于是我说:"好吧。"

我拎着鞋来在门外的水龙头旁蹲下洗起来。洗着洗着,我的心情很快就变了,一点都不觉得累,取而代之的是满腔的柔情蜜意。我仔仔细细地洗呀洗,边洗边哼歌,洗尽了鞋上的所有尘土,包括鞋底上都一尘不染。

洗完后,拎着鞋回到房间让他擦干。

过了好一会儿后,我来穿鞋时却发现鞋里还是湿的。顿时,眼泪哗哗直流。他看见后急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我只流泪,什么也不愿说。

他不停地问,越来越焦急。我指了指鞋,他拿起鞋来看,没看出什么名堂。最后我抽泣着说:"鞋没擦干。"

他很茫然的样子,又看了看鞋,说:"干的呀。"

我说:"里面还有水珠。"

他再次看了看,发现是有几颗水珠,说:"你是为这几颗水珠痛哭啊,为什么?"

看他是真不明白,我由伤心变成了生气。说:"我对你那么上心,连你鞋底都洗得干干净净的,而你却对我这么马虎。"

他沉思了一会儿,拉着我的手诚恳地说:"对不起,不是故意的。 我确实擦过里面,但没看见还有水珠。以后一定更仔细更上心。"

我气消了,马上原谅了他。

发表于新语丝[读书论坛]  2010-05-13

评论

“周五讲故事:热恋时的眼泪”有3篇评论

  1. sky Says:

    good

  2. Stephen.Li Says:

    我读着喜欢,推荐给女朋友,她倒来捏我手臂,说我有时也没心没肺的。

  3. 湘女 Says:

    呵呵, 你女朋友很聪惠.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