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托福前夜 荤面包圈三明治
Feb 19

上周六,大年三十的早上。

送儿子出门回来后,我就在跑步机上边锻炼边看电影。电影是由Clint Eastwood导演Angelina Jolie主演的<<Changeling>>,情节是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末发生在Los Angeles的一个真实故事。影片揭露了当时警察的极端腐败,他们任意抓人,任意杀人,任意将人扔进精神病院,真是触目惊心。还没看完,突然发现到了接儿子的时间,都来不及擦汗换衣服,披上外套拿起钥匙就开车出门了。

开车时,电影里的情节不断地在脑海里浮现出来,心情非常沉重。然后想到了普通老百姓还是应该拥有枪支,否则怎样反抗腐败的警察。正想着,听到后面"呜呜"响了两下,往后视镜里一看,一辆警车在闪灯,赶紧靠边停下来。心想,没超速没犯规呀,为什么抓我?

等了一会儿,一位中年男警察下车走过来,我打开车窗,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警察问:"知道为什么叫你停下来吗?"我直摇头。

警察又问:"你刚才心里在想什么?"刚才在想什么?不是正在想电影里的那些坏警察吗,我张开嘴正准备说

警察提醒道:"你是赶着去那里?"我这才转过神来,此时不是说坏警察故事的时候,于是回答:"接儿子,晚了。"

警察微笑,说:"前面那个停车牌,你没停,嗖的一下就过去了。"该死,我完全忘记了那个停车牌。赶紧展现最灿烂的笑容,说:"我的天! 忘记了,没看见,非常非常对不起。"

警察拿过我的驾驶证,回车调查去了。

等了好一会儿,警察还没出来。我等得无聊, 照照镜子霍然发现自己头发湿淋淋乱七八糟的。我的天,居然这样子出来吓人了,慌忙用手前后左右整理好。

警察终于走过来了,还给我驾驶证后就写起东西来,我想今天终于得到一张罚票。没想到警察递给我时说:"这是一张警告,你不需要做任何事,只是让你记住以后开车要小心。"我强忍着心花的怒放,庄严地保证以后一定小心。警察笑了起来,说:"过个美好的一天。"我说:"你也一样。"

幸运的我哟,又逃过了一张罚票。

发表于新语丝[读书论坛] 2010-02-19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