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经验分享:魔术擦和409 原味牛肉
Sep 17

儿子从小喜动爱说。尽管生性善良,但上课时经常忍不住说笑话讲故事,给老师制造了很多麻烦。

去年上数学课时,老师课堂中间有事出去了,布置学生做习题。老师一出门,儿子就迫不及待地开讲了。谁知老师出去没多久就回来了,儿子背对教室门毫无知觉,眉飞舌舞的让老师抓个正着。

老师对他说:“本来是要送你去校长办公室的。既然你这么喜欢讲笑话,我就跟你做一个交换吧。明天你到教室前来给大家讲个三分钟的笑话,如果你的笑话能满足我的三个条件,那以后就让你不定期的来教室前讲三分钟的笑话。这三个条件是:1) 要是你自己原创的, 2) 要是适宜在教室里讲的, 3) 要能让我和同学们都笑起来的。另外,满不满足条件由我说了算。没满足这三条的任一条的话,你保证再也不在课堂上讲笑话了。怎样?”

儿子接受了老师的挑战。

第二天,儿子在课堂上这样讲开了(简洁版,我没听到过他的详细版)。

“前不久,我和朋友们一起出门旅行,那真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次。”

“哈哈–”,同学们开始笑了,但老师没笑。

“大家都坐过飞机。到机场后,可能遇到的最糟糕的事情会是什么?”

“脱鞋。” “解裤带。” “过安检忘记拿手机了。”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笑叫起来。

“忘记拿手机是很糟糕,不过我没忘记。那么上飞机后最糟糕的可能是什么?”

“旁边坐一个大胖子。” “一个女的大胖子。” “炸弹, 劫机。”

“这些都没发生。我坐在一位带婴儿的年轻妈妈旁边。你们该知道下面发生什么了吧?”

“婴儿哭起来了。” “ 哭过不停。”

“不是,不是。是他妈掀开衣服开始喂奶了。”

“哈哈哈–” 同学们狂笑起来,老师也开始微笑了。

“我该怎么办啊?眼睛不能看右边,绝对不能看,她在喂奶啊。于是扭头看左边,左边坐着的是我的朋友,那几个家伙直对我做挤眉弄眼坏,但我不能笑啊。没办法,只得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时间过得真慢啊,这喂奶要喂多久啊?脖子酸了啊,我想看看窗外的景色啊。就这样敖过了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小时。”

同学们早就笑翻了,老师最后也笑开了,让儿子通过了他的三个条件,从而赢得了在课堂上讲笑话的权利。

发表于新语丝[读书论坛] 2010-09-17

评论1  评论2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