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天还没黑呢 周五讲故事: 水中救人的秘密
Oct 09

看见steven问有没有人在外滩照田鸡,我楞了一会儿,心想:外滩哪来的田鸡啊?可steven不是糊涂人呀,这么问是什么意思呢?后来想明白了,原来是说那个啊,非常生动形象的比喻。哈哈,哈哈,哈-哈--。

还是二十多年前,还是夏天,还是上海。

一天晚上,我和男友在公园里约会。公园不大,到处都是一对一对的青年男女,或坐或站或走。 我们在公园里慢慢转了很多圈也没找到满意的能坐下来的地方,最后男友把我拖进了一片树林,进去后我们警觉地打量四周,发现很多树下都有人。我们找到一棵离其他人稍远点的大树,男友把上衣脱了垫在大树下让我坐。我并腿小心翼翼地坐下,男友紧靠我而坐。黑夜里,凉风徐徐,四处静得只听见虫子们的悉悉嗦嗦,朦朦胧胧地看见恋人们在亲吻拥抱,整个公园弥漫着温柔甜蜜。

我们很快进入了俩人世界,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突然人声嘈杂,几道刺眼的白光照在我们脸上。我们惊慌失措地站了起来,看见几个男人拿着强光手电照着我们。其中一人命令道:"别动!"我们很快强做镇静一动不动的让他们用手电光把我们全身上下照了几遍,最后手电光停留在身体中间部分。那天我穿的是前面开扣的短裙,他们一个扣子一个扣子的照看,没发现有解开的。他们同时照看男友的西式短裤,左照右照也没发现什么异常。然后告诉我们该回家了,以后不要躲在树林里。这时,看到一群人推推嚷嚷的走过,估计是有人运气不好被抓了,一面庆幸自己一面替被抓的人惋惜。

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在晚上去过那个公园了。

发表于新语丝[读书论坛]  2009-10-09

所有跟贴

相关文章《黄浦江之波》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