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1977 煮馄饨
May 28

当年虽然托福考过了550,但听力部分只有300分。因签证问题迟到了一周,和一上海男生一起落单了。他的口语听力不比我强,我们互相壮胆,一起办成了所有的入学手续。闹了不少英文笑话,学会了查好字典再出门办事。

好不容易办完手续后,想起该给家里寄封信了,约好第二天一起去学校的邮局寄信。第二天出去之前,我查好字典,记住邮票英文怎么说。那天邮局人很多,我们排长队顺利地买好了邮票,非常高兴。

随 后找浆糊贴邮票。可是找呀找,找呀找,就是找不到。没办法,得问人。于是两人一起凑英文句子,发现不知道浆糊的英文什么说,事先没想到查这个词。怎么办? 突然灵机一动想起可以用glue代替,于是问glue在哪。被问的人说了一串英文,我们听不懂。她又反复说了几遍,我们俩你看我,我看你,就是不懂。汗都 出来了,脸也红了。就在这时,她开始对我们不停地吐舌头,我们吓了一跳,互相问这是什么意思,怎么办。傻了,真的傻了!呆呆地看着她从我们手里拿过信封和 邮票,在邮票后面舔了舔就贴上信封。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谢过她后奔出邮局笑弯了腰。

发表于新语丝[读书论坛] 2008-05-30

所有跟贴

“自己的笑话 - 寄信”有8篇评论

  1. mufazi Says:

    呵呵,国内的邮票也可以这样粘吧。不过以前有信可写的年代,还是用胶水的。

  2. 3nt Says:

    恩,中国的邮票也有背胶的,沾点水就成。

  3. 湘女 Says:

    讲的是二十多年前的故事. 那时是用浆糊或饭粒贴邮票, 连胶水都很少.

  4. yegucheng Says:

    其实中国二十年多前的邮票也是沾点水就可以了,只是大多数人觉得沾不牢用胶水而已。

  5. 湘女 Says:

    记得是那一年开始的吗?只记得邮局总有浆糊供大家用。

  6. yegucheng Says:

    这个啊,我还真不知道!不过,这个小知识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集邮票的同学告诉我的。呵呵!现在国内的邮局也提供浆糊啊。

  7. 古呆 Says:

    小时候就知道邮票舔舔就能贴上,但确实有的背胶不好,容易掉,还是饭粒粘得牢。
    “涣然大悟”是“恍然大悟”吧。

  8. 湘女 Says:

    谢谢指出错误. 改正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