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早期性教育 少年趣事: 看书诊病
Apr 03

我从小就不爱吃甜食,因而不善于做甜点。 但孩子们爱吃甜点,尤其是儿子,甜点是他的最爱。所以他们俩从小就开始自己做给自己吃。

直到不久前,朋友告诉我她自己做了苹果派,她家孩子喜欢得不得了,比买的新鲜好吃多了,而且非常容易做,而且我们家附近的商店在大降价卖苹果。听得我心动了,决定自己动手做做苹果派,说不定能让孩子们惊喜一下。

于是周末买来苹果,上网古狗怎样做苹果派,找到了最好的配方做法(见http://www.myhomecooking.net/apple-pie/), 分四步:1)做皮;2)做心;3)做派;4)烤制;

第一步做皮,仔细读了两遍配方做法,原来就是把配料都拌在一起。

做好皮放入冰箱后就开始第二步做心,仔细按配方拼配料,配着配着发现有一项是柠檬汁,很纳闷为什么要用柠檬汁呢,转念一想管它呢,这是最好的配方,照做就是。 于是把所有的配料和苹果片拌在了一起。

拌完后再看配方,原来柠檬汁只是用来洗泡苹果的,但我已将它和所有其他配料拌在了一起,怎么办?重做还是将错就错?重做太浪费,将错就错做出来的派能好吃吗?思量了好一阵决定冒险将错就错。

没想到做出的苹果派是出乎意料的香甜,孩子们特别喜欢,尤其喜欢那意外的柠檬香。看着孩子们吃得那么香,我高兴死了。终于做出了独家甜点!今后每年都要同样做,让孩子们永永远远记住妈妈的苹果派。

发表于新语丝读书论坛 2009-04-03

所有跟贴

“周五讲故事: 苹果派”有一篇评论

  1. 我也是妈妈 Says:

    我也是一个孩子的妈妈。您一定要多写一点这方面的东西啊。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