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周五讲故事: 生活习惯
Mar 20

      HunHunSheng的标题贴”饭馆里面可以两个人要一份饭两人各吃一半么?” 让我想起自己的一次尴尬经历.

     多年前,孩子们还小,全家出去旅游.

     一天,进了一家高级餐馆.拿起菜单一看,傻眼了!所有主菜都在$100以上.没想到这餐馆高级成这样!这可超出 了我们当时的消费水平.我和倌的第一反应是走吧,换家餐馆.但孩子们很喜欢,正高兴地东张西望.我担心一说要走,他们会大声抗议.于是硬着头皮坐下来,从 头到尾仔细地把菜单读了几遍,点了两份最便宜的主菜,告诉服务员多拿两个小盘,孩子们和我们分着吃.上菜时,服务员上了四份菜,孩子们的和我们的不一样. 我和倌面面相觑,正想说明,服务员说孩子们的那两份是餐馆免费送的,厨师不想一分为二破坏他精心制作的艺术品.那顿饭,孩子们吃得兴高采烈,我们吃得小心翼翼.吃得那个累 呀,现在想起就好笑.

      吃得辛苦的另一原因是在吃饭的过程中,有四位穿戴非常正规的乐师正在演奏小提琴。孩子们好奇,不停地张望,于是四人来到我们桌旁演奏。我和倌一边装模作样地欣赏一边紧张地商量要给 多少小费,好不容易等到奏完一首曲子,孩子们高兴得小巴掌直拍,接着又开始了另一首曲子。这时倌告诉我他身边没现金,所以当第二首一演奏完,我赶紧示意不 用再演奏了。这是我一身中最尴尬的一次吃饭经历。

发表于新语丝[读书论坛] 2008-06-03

所有跟贴 新评论

“高级餐馆”有14篇评论

  1. Aza Says:

    来看看你。多谢你的邀请,我在这里玩得挺开心的。

  2. 湘女 Says:

    谢谢Aza捧场. 我非常喜爱你的作品, 百读不厌.

  3. john Says:

    最后结帐多少钱?小费多少?

  4. 湘女 Says:

    记不得了, 小费应该是给的足足的. 吃的什么菜味道怎么样都没一点点印象了.

  5. 吾老伐爽 Says:

    瞧你进餐那囧样,八成还没赶上邓的队伍!先富起来的资产阶级进高级馆子不会是你这个样子。

  6. 湘女 Says:

    既没钱又没见过世面, 尴尬万分.

  7. fuzzify Says:

    好,就是喜欢听真实的故事。

    能告诉我们是什么地方,哪家餐馆吗?

  8. 斤斤计较 Says:

    蛮有意思。多写点。一来就看你两篇,总算三篇了,还是觉得少。哈哈

  9. 克己明德 Says:

    很有意思( ⊙ o ⊙ )啊!

  10. Says:

    呵呵,有意思

  11. 50° Says:

    这是哪年哪月的事情了?

  12. 湘女 Says:

    十来年前吧.

  13. 问题小孩 Says:

    这是blog吗?你已经结婚了吗?那些孩子是你生的吗?这是真的吗?那间高级餐馆叫作什么?在那里?你点了什么菜吃?好吃吗?你和倌在那儿听什么歌?

  14. 湘女 Says:

    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问题? 故事里的点点滴滴都是真实的. 忘记点的是什么菜了, 没觉得好吃, 拉的曲子不知道是什么.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