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 家制牛肉干片
Nov 01

我和倌都很爱吃板栗,板栗烧鸡,板栗烧肉都是美味。但剥板栗却是一件苦差事,吃一次板栗往往要剥1-2个小时。先把板栗硬壳去掉,再将板栗丢入开水泡半分钟左右,然后慢慢剥去软皮。这软皮可真难剥,有时一颗板栗都要剥1-2分钟。

今年朋友的朋友家板栗大丰收,问我要不要一些板栗。我说:“今年不想要了。谢谢。“

朋友问:”记得你们是喜欢吃板栗的,不是吗?“

”是的,但板栗太难剥了,剥死人。宁愿不吃了。“

”告诉你一个好办法,用微波炉。用刀先在板栗壳上开一个口子,然后放进微波炉转20-30秒,用手一剥就好了。很容易的。“

“那我试试。“

拿来板栗,按朋友的方法试了试,就是剥的时候太烫。倌建议从微波炉里拿出来后立刻放入冷水再剥。果然很快很容易,每颗板栗只花1-2秒钟就剥好了。剥板栗倒变成了一件趣事,呵呵。

具体做法:

  1. 用带齿小刀在板栗上横着划一道口子。注意不要太深,以免划破板栗;
  2. 5颗划好的板栗放入微波炉碗,轻轻盖上盖子,用微波炉高火力叮50秒;
  3. 叮好后立刻倒入冷水,马上剥;
  4. 重复2-3步,直到剥完所有板栗。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