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问题 小国新加坡
Apr 23

几天前看到一则新闻《武汉的士被外籍男撒尿 民警竟让的士司机送其回家》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4/20/4204896.html。 这让我联想起去年在上海遭遇到的一件不愉快的事。

那天下午4-5点间,叫出租车已经很困难。我和倌好不容易叫到一辆车,正高兴地看着出租车停下了,一又高又壮的白人男青年一下子就窜到我们前面。我正叹气着,倌却眼明腿快,反超那老外赶到车前拉开了车门。没想到老外紧跟上前,动手把倌往旁一推,力道极大,倌一个咧呛趴在车身上,好在没有摔倒。老外趁机坐进车子,叫司机开车。

这时我已赶到车前,挡住车门不让关,跟司机说:“师傅,请你别开车。这老外不能这么干。” 司机点头,停住了开车的动作。我接着用英文对那老外说:“你不能这么干。在中国,你不能这么干。”
“我就能这么干,我就这么干了。” 这老外居然耍赖。
“这车是我们叫的,你不可以跟我们抢。” 
“我说这车是我叫的。” 老外继续耍赖。
“就算是你叫的车,你也不能推人。你得承认你做错了,得说对不起。“

但那老外一点都不理会,一副稳坐钓鱼台的样子。我继续说:“如果你不说对不起,我就打电话叫警察。怎么可以在中国动手推人!” 看老外还是不理会,我就拿出手机要打电话报警,但不知道拨打什么号码,于是问司机。这时倌插话说:“告诉你,我们是美国人。不信?我们可以给你看护照。”

我一边叫倌别说无用的,一边假装拨打电话。结果那老外出奇意外地轻轻说了声“对不起”,我们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下车离开了。

当时我还说倌不该说自己是美国人,觉得是多此一举,因为这件事的对错跟我们是不是美国人没一点关系。但现在看来,说不定就是这句话管用了。

评论

“周五讲故事:上海遭遇野蛮记”有3篇评论

  1. yuen Says:

    你是美国居民,他怕以后你找出他哪里来,在那里传出他在中国作出不符合美国人期望的事情。现在网络发达,这是很有可能的所以有所顾忌

  2. baoer Says:

    哦,原来是碰上个歧视美国人的“老外”
    是中国人就想搭伙,是美国人就溜

  3. yuen Says:

    原来他觉得美国不好?那一定是因为看了方舟子的好友司马南的博文受了影响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