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手包粽子 张艺谋新电影《归来》
May 24

一两年前,儿子在家给我们做了一个菜:鸡肉炒芹菜。虽然鸡肉切得大小不匀,也没用葱姜,却分外鲜嫩。当时诧异不已,问儿子是什么诀窍,儿子说没做什么特殊事,就是放油盐炒炒。我们百思不得解,想看儿子再做一次,他却一直没有兴趣,这事就成了一个谜。

今天准备烤肉时,琢磨怎样才能考得更好,想起了儿子做的鸡肉炒芹菜,会不会就是因为他没像我们通常先用酒酱油等调料的腌制呢?嗯,那就试试吧。试验结果是:儿子和倌都说肉香好吃,比以前烤的都要好很多。我也尝了一小块,果然是纯粹的微熏肉香,比腌制过的烤肉好吃多了。做法如下,

原料:

  • 半寸厚的新鲜猪排 (1磅)

调料:

  • 海盐 (适量)
  • McCormic 的 Montreal Steack Grinder 调料 (适量)

做法:

  1. 用锡纸包两小块牧豆树木块 (Grilling Chunks, Mesquite),并在锡纸上戳几个小洞;
  2. 将包好的木块放入电烤炉里,预热烤炉 (20分钟);
  3. 在猪排两面分别撒上海盐和Montreal Steack 调料;
  4. 酱油面朝上烤5分钟,翻面再烤4分钟就行了。
  5. 配 Blue Moon 的 Valencia Grove Amber 啤酒,一口啤酒一口肉,享受吧!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