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青菜 周五讲故事:一对文盲
Jul 19

一天下班回家,看见儿子女朋友D的车子停在我们家的车库外,然而车库门一打开,发现儿子的车并不在家。嗯,也许他们俩一起开儿子的车出去了。进家后,意外发现他们俩居然在家。

“嘿,你们在家啊。儿子,你的车子呢?” 我对迎面走过来的他们俩打着招呼。

“妈,我今天出了一个事故,摔了一跤。”

“怎么回事?摔伤哪里了?”

“当时有脑震荡,现在没事了。” 儿子轻描淡写地说。

“真的没事了吗?当时什么感觉? 现在又什么感觉? 应该去看医生检查一下。” 我非常担心。

“妈,真的没事了。当时眼花耳鸣头晕,过了几分钟后慢慢好转,现在只有一点点不舒服的感觉。”

“我的天, 怎么会摔成这样呢?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终于缓过气来,问起来龙去脉。

“非常愚蠢。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去骑车锻炼,上车时不小心摔倒了。” 儿子自嘲地说。

“他的朋友J打电话给我,当时我正好锻炼后洗完澡,正在擦耳朵里的水呢。也没听太清楚,就听出他出事了,还以为是出了交通事故。赶紧开车过去,原来是还没出发。” D笑着说。

“我过去后,就接他回家了。一直看着他,主要是不让他睡过去。现在已经3个多小时了。” D接着解释。

“所以他的车还留在那里?J怎么会有你的电话号码呢?” 我好奇地问,因为J和D并不熟悉。

“是我告诉J的。当时因为脑震荡,需要回家休息。我就让J打电话给D,让她来接我。” 儿子回答说。

“嗯,很好,不错。” 我连连点头。

但过了一会儿后,我忽然发现了问题。

“儿子,你当时为什么没要妈妈来接你呢?” 儿子和D都楞住了。

“以前有事都是找妈妈的呀。这次怎么就忘记妈妈了?” 仍然没人回答。为避免尴尬,我马上打哈哈地说:“嗯,我明白了,是过了18的缘故吧?”

大家就此一笑而过。我心里却悲喜交加起来,这一天就这么突如其来了,儿子心中最依赖的人不再是妈妈了,而是另外一个女人。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