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汉堡(简易改良版) 给梁博的留言
Nov 03

(1) 鬼节谈鬼

鬼节那天(周三),倌出差去了,我下班回家做好晚饭,等儿子看完电影后回家一起吃。

“我回来了,妈么。”

“电影好看吗?”

“非常吓人。”

“饭菜都做好了,我们边吃边说吧。” 我端上了饭菜,儿子摆好碗筷。

“妈么,你知道这电影为什么特别吓人吗?” 儿子边吃边问,还没等我回答,他接着说道:“实施一系列杀人事件的是一个孩子,各种奇怪现象都是这个孩子制造的。噢,真的很吓人。”

“哇,什么电影名?”

Sinister”

“我前几天看的那个恐怖电影Triangle也特别吓人,明知道自己在杀人,杀朋友,却摆脱不了一次又一次的再去杀。哦~~,别说这些了,难受。看,我胳膊上都起鸡皮疙瘩了。”

“妈么,你买糖了没有?” 儿子转移了话题。

“哎哟,忘记了。吃完饭就去买,得快点了,说不定哪个小孩没要着糖而报复呢。”

“别急,我买了。”

那晚,打发了一拨又一拨要糖的孩子们后,相安无事,入睡。

(2)诡异气味

睡梦中,突然被一个声音惊醒。

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眼前一片漆黑,是梦中的声音吗?刚要闭眼再睡,听见门外儿子的大吼:“妈么!妈么!!”

“什么事?” 我高声答道。

“什么气味?这是什么气味?” 儿子的声音里明显带有焦虑。

我赶紧爬起来,刚一开门,就闻见一股异常的气味。

“妈么,你闻到了吗?知道是什么气味吗?”

我仔细辨闻了一下,说:“似乎是什么东西被烧了,什么化学物品被烧了的毒气。赶快,你去开门开窗,还有开屋顶风扇通风。我去楼下厨房看看。”

下到厨房开灯一看,全是白色的烟雾,毒气味更浓了,但炉子上并没有烧东西,烤箱里,微波炉里都是静悄悄冷冰冰的。这烟雾毒气是哪里来的呢?我边开窗边紧张地寻思着。

(3) 诡异火苗

想来想去,想到了暖气炉(Furnace)。赶紧冲到地下室,开灯一看,烟雾更浓了,打开装暖气炉的壁橱,一股浓烟扑面而过后,看见暖气炉边的火苗正在熄灭。我等了几秒钟,等到火苗都熄灭后,才跑去开窗。

“儿子,儿子,我找到原因了,是地下室里的暖气炉着火了,赶紧关掉暖气。”

我们分头将楼上楼下的暖气都关了,然后又跑到地下室查看暖气炉,听见暖气炉还在呼呼的响。怎么没关掉呢?难道是线路烧坏了?左看右看,发现暖气炉上有一个开关,往下一扳,呼呼的声音终于没了。

这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呢?看起来不像是暖气炉里面烧起来的,而是在外面烧起来的,就像是有人放火一样。太诡异了!家里的火警器都没响,要不是儿子起床了,我们俩都有可能被毒气毒死了啊。

看看时间,快早上7点了。那就等8点后,再打电话请人检查吧。

(4) 诡异灯光

没敢开火做早餐,怕万一有天然气漏出来,引起火灾。

我们俩简单地吃了点东西,儿子就出门上学去了。

“妈么! 妈么!!” 又听见儿子在车库里大叫。

“怎么啦?” 我冲进车库问,心都提起来了。

“你车里的灯是你自己开的吗?” 奇怪,我车里的灯怎么会亮着呢?

我想了想,“哦,是我开的。昨天下车时开灯找东西,一边找还一边想着千万别忘记关了,结果还是忘记了。这种事以前从来没发生过啊,吓着你了吧?”

“今天的怪事太多。妈么,屋顶风扇别关,等所有气味都散尽了再关。” 儿子叮嘱完就开车走了。

(5) 追根溯源

暖气工检查后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种奇怪现象,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打电话问过师傅后,说是暖气炉里的热交换器裂开了(Cracked Heat Exchanger),暖气积压,引起高温着火。现在需要换暖气炉(估价近¥4000),最好是将暖气炉上的空调(再加¥2000多)也一起换了。

所幸的是火没烧大。估计是壁橱很小,没有足够的氧气。

真是太悬了!让人不得不相信命运。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