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视《地震能够准确预测吗?》上半部观感 中国可能在2012年开始征收碳税?
May 08

【更新:Science网站更新了照片,下面这幅有两头北极熊的应该不再是ps的了。】

Science最新一期(2010年5月7日)登了一篇签名信(签名的250名美国科学院院士占了全部院士的12%,抽查名单前20名的结果是,以搞神经、昆虫、人类、生化的生物学家为主,也有搞天文、地质、物理、计算机的,反正没有搞气候的),这类签名信一如既往地用政治对待科学。最可笑的是,2007年底打过华南虎假照片的Science杂志,这次给签名信配的照片(一头北极熊站在一小片冰上)被人发现是幅假照片:

science polar bear

说它是假照片的证据是,同样的背景以前也被用于宣传企鹅灭绝http://www.istockphoto.com/stock-photo-6262600-global-warming.php

Science的编辑们照样不懂,如果AGW有恶果,它的可靠的统计证据只能依赖于未来的长期观测;现在就要证据,太猴急了些。

“Science给“气候变化”的宣传信配了幅造假的照片”有8篇评论

  1. Twitter Trackbacks for Science给“气候变化”的宣传信配了幅造假的照片 [xysblogs.org] on Topsy.com Says:

    […] Topsy Retweet Button topsyWidgetPreload({ “url”: “http://xysblogs.org/amsel/archives/7374″, “title”: “Science给“气候变化”的宣传信配了幅造假的照片”, “order”: “count,badge,retweet” }) Add Topsy Retweet Button to your Blog or Web Site. WordPress  Web Sites 1 tweet tweet […]

  2. 方舟子 Says:

    美国科学院院士中搞气候研究的本来就没有几个,而且这封信的主旨是其他领域的科学家表示对气候科学家的支持,里面如果一个气候科学家都没有,有什么奇怪的?美国科学界也发过支持进化论的公开信,你是不是也要数数前20名签名者,然后说”里面没有一个搞进化论“的?

  3. Amsel Says:

    老方:这是揶揄的说法,您知道我是不这么认为的。谈这个话题的时候,很多人挂在嘴边的就是“你不是搞气候的,所以免谈这个话题”。

  4. 方舟子 Says:

    全球变暖已是气候科学家的共识,有科妄要标新立异地反对,当然可以说“你不是搞气候的,所以免谈这个话题”,但是这并不妨碍其他领域的人支持全球变暖这个共识。正如有科妄要反对进化论,也可以说“你不是搞生物的,所以免谈这个话题”,但是这并不妨碍不搞生物的人支持进化论。

  5. Amsel Says:

    这里说的是假照片问题。“全球变暖已是气候科学家的共识”,这个没问题。但是另一方面也需要提防媒体和某些环保分子,把变暖后果当作“共识”向外推销。这幅照片就是个例子。

    按您的看法我把正文勾了一下。

  6. 爱国者2000 Says:

    企鹅那个明显是加工的照片。看看企鹅的肚皮那么亮,和图片本身逆光拍摄的条件不符。

    北极熊的那张更真实。

  7. 爱国者2000 Says:

    第二张企鹅图片的反光更假。

  8. szanc Says:

    气候变暖没有异议,问题是原因,究竟是人为还是自然?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