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我要读书 周五讲故事:50分插曲
Dec 04

讲起欺骗,想起初中期间发生的这次偷考卷事件。

一天下午,五六个女生来家找我,她们中的M和J是我的好朋友。M拿出一份数学考试卷,让我帮她们做题解。我问:“这是哪里来的试卷?为什么要做题解?”

她们开始不说,只是央求我做题解,而且保证不告诉任何人是我做的题解。这让我起了疑心,说:“如果不如实告诉我来源,我绝不做题解。”

软磨硬缠了很久,我始终不妥协。最后,她们告诉我是男生S从老师办公室里偷出来的,是明天期中考试的试卷。我意识到她们闯祸了,说:“赶紧收起考卷,不要再看。”

M说:“湘湘,没事的。只要我们几个不说出去,就没人知道我们有这份考卷和题解。”

“老师肯定会发现的。你们想啦,如果我做好题解,你们背下来,明天考试都得满分,老师能不起疑心吗?” 我解释说。

“那我们就故意做错一点,不得满分。”

“那也不行。男生手上也有考题,也会事先做好题解,肯定会露马脚的。到时学校调查起来,所有成绩突然变好的人都会受到怀疑的。” 我当时脑子特别清醒,马上就看到了问题。

“那怎么办?我们没学懂这部分,明天会考砸的。”

“这样吧,今天晚上我辅导你们复习,保证能教会你们。条件是马上丢掉考卷,而且对谁都不要再说起。”

“真的吗?能这么快学会吗?”

“只要愿意学,这部分一点都不难。” 我打包票说。

那晚,我俨然像老师一样辅导她们,效果特好。她们说:“湘湘,你讲的比老师讲的容易多了。”

第二天,期中考试后,果然有几个男生暴露了,被揪到校长办公室审问。而我的这几个女生朋友幸免于难,还都取得了满意的考试成绩。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