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男孩在美国长大 — 周末禁闭 爸爸的婚姻(补充)
Oct 16

昨天晚上,倌在家里的办公室上网,我在主卧室的床上抱着笔记本写《周五讲故事:男孩在美国长大 — 周末禁闭》。写着写着,我似乎听到车库门响,就大声问对面房间里的倌,“是不是儿子回来了?”

倌大声回答说:“没有吧,没听见动静。”

“我好像听见车库门响了。” 我继续大声说。

“也许。你那边靠近车库能听见,我这边很难听见。”

但过了好几分钟,一直都没听见儿子上楼来的声音。平时车库门响后几秒钟就会听见“呯–呯-”两声门响,接着就是“咚咚咚”的上楼声,然后就是“妈,我回来了。” 于是又大声问倌:“ 你听见儿子上来没有?”

“没有。” 倌随后去儿子房间看了看,说:“没回来,房间里没人。他该回来了吧?”

“忘记问他几点回家了。他今天出去了一天,应该早点回来才对。” 我看看时间,心想再过半小时就给他发个短信问问。

于是倌回办公室继续上网,我写完故事贴上读书论坛。闲着没事了,突然想起去车库看看,怎么车库门响后就没动静了呢?

打开车库门,咦,儿子的车回来了,车灯还亮着,“咚咚咚”的音乐声和“轰轰轰”的发动机声交织着。但人呢?

“儿子,儿子。” 我大声叫了几声,没有回答。于是我打开车库里的灯,看见儿子坐在车里,头靠在座位背上。天,我赶紧冲进车库,猛敲车窗,儿子终于醒了,打开车门。我问:“你怎么回事?快下车,这里面废气太多,会没命的。”

“没那么严重,我只是太累了。” 儿子懒洋洋地回答。

儿子上楼进房间后就关灯睡觉了。倌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他一个人坐在车里睡着了,发动机开着,车库门关着。我要不下去看,他今晚就真的没命了。”

“他怎么不知道危险呢?还得说说他。”

“明天吧,今晚就让他好好睡睡。”

半夜,我和倌躺在床上不停地感慨,生命实在是太脆弱了,我们今晚差点就失去了儿子。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