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花絮 湖南菜: 简单快速的豆豉蒸排骨
Jul 06

过节了, 贡献一个新创的时令菜谱给[读书论坛]的网人. 祝大家节日快乐!

女儿上周带我和她弟弟去了一个她喜欢的新开的三明治店, 她给弟弟推荐了一盘三个风味不同的小汉堡包, 其中一个是苹果鸡肉香肠包. 看儿子特别喜欢, 我就尝了一口, 真不错! 当场决定自己琢磨做做看.

今天下班后去买原料, 跑了两家店都没买到鸡肉馅, 于是决定用火鸡肉馅代替鸡肉馅. 做好孩子们尝后齐声叫好, 评价说比那家三明治店的更好吃. 我自己细细品尝后也非常喜欢, 第一次觉得汉堡包比肉包子还要好吃. 嗯, 赛过中国城买的狗不理肉包.

湘女苹果汉堡包:  8个量

主料1:

火鸡白肉馅 (white ground turkey), 一磅;

淡味意大利香肠馅 (mild Italy sausage), 半磅;

盖勒苹果 (gala apple), 一个, 削皮去核切成末;

主料2:

汉堡圆面包 (hamburger bun), 八个;

调料:

盐, 姜粉, 蒜粉, 胡椒粉, 橄榄油, 酱油(一点), 白糖(一点点).

辅料: 由个人爱好任意添减.

圆头生菜叶子 (iceburg lettuce);

红洋葱薄片 (red onion);

西红柿;

苹果薄片;

干酪 (cheese);

烧烤酱 (BBQ sauce);

芥末酱 (mustard sauce);

做法:

1) 预热烧烤炉 (grill);

2) 将主料1和调料放进一个大碗里拌匀;

3) 将拌好的馅分成8份做成8个肉饼 (做薄一点大一些, 熟后肉饼会变厚变小);

4) 将做好的肉饼放在火上烤7~8分钟到熟;

5) 关火, 拿出肉饼, 利用余热将圆面包烤1分钟左右;

6) 每人根据自己的爱好挑选辅料和肉饼一起夹在圆面包中间就成了;

发表于新语丝[读书论坛] 2009-07-03

所有跟贴

梅子改进版

“湘女苹果汉堡包, [吹]赛过狗不理肉包”有6篇评论

  1. 是但啦 Says:

    此等美味或须注明仅供欧美同学参考,因为其中的原料在国内比较难找,但也许可以就地取材。不过我倒要试试的。

    另外“女儿上周带我和儿子去了一个她喜欢的新开的三明治店, 她给儿子推荐了一盘三个风味不同的小汉堡包,……”这句读着别扭。不知把“儿子”改为“她弟弟”或“弟弟”是否更好?

  2. 湘女 Says:

    改过了, 谢谢是但啦。

    主料里最关键的是意大利香肠馅,苹果可以换别的种类。
    调料里的橄榄油可以用菜油替换。
    辅料里最重要的是生菜叶子和红洋葱薄片。

  3. edwin Says:

    好一个湘女苹果汉堡包!相信味道不错,可惜很多原料在国内买不到。

  4. 湘女 Says:

    谢谢! 那我明天就上一个简单的中式凉菜看看你喜欢不.

  5. 是但啦 Says:

    家旁边就有几家专卖外国食品的商店,琳琅满目品种繁多,老外就住在旁边,还是一车车往家搬,看来习惯了。“gala apple”在国内有叫“加纳果”的。以上原料基本能找齐,橄榄油喜欢吃,我用来……凉拌黄瓜,呵呵。

    中餐口味丰富浓郁烹制复杂,西餐味道清爽营养合理做法简单。

  6. 湘女 Says:

    送交者: 梅子 于 2009-07-11 22:41:33:

    立竿见影的学习成绩。

    湘女汉堡包俺做的很成功,不过正像很多东西一到俺这里就会走样一样,俺把配方改了一下:火鸡变成普通的鸡,淡意大利馅变成了黑胡椒火腿片,姜粉蒜粉也用生的代替了,苹果放多了又抓出来自己吃了,放进平锅里烤得手忙脚乱的,拿出面包又发现少了一个(前一天被谁谁吃了),最后获得全家一致好评。
    自我检讨,盐放少了。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