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 卖椅子 上海的方便
Apr 15

 

忽闻朋友来美,特别想见。但相距800哩,时间又紧。怎么办?我想自己开车去,可倌说:“这么远,你一个人那开得过去。还是飞过去吧?” 确实,我以前最多也只开过300哩,还累得够呛。“我多请几天假,慢慢开,累了就休息,路上住一晚。体验一下Road Trip也不错。“ “看来你这是要爬过去了。也行,但一定要记得累了就休息。另外,开我的车去吧,安全些。”

 两天后我就上路了。将地址输入了导航,将收音机调到了卫星台。一边听广播,一边开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就犯迷糊了,不停地换收音机电台,卫星1,卫星2,卫星3FM1FM2AM。都换遍了,也找不到一个能去瞌睡的,只得停下休息。就这样走走停停,走走停停的,到天黑了,才开了400哩。晚上睡哪呢?原打算去露营地歇息的,后来累得不想折腾了,就将车趴在高速出口处的一个HAMPTON INN停车坪,卷缩在车后座上睡下。

 整个停车坪都灯光透亮,不得不用帽子遮住眼睛。睡了一会睡不着,开始担心这停车坪会不会不容许随便停车,万一有人来驱赶我怎么办?嗯,脸皮得厚一点。用手机上网逛了逛,就渐渐睡着了。但一直睡的不踏实,醒来过好多次。开始是太热,后来太冷,时而觉得透不过气,时而需要翻身,等等,等等。

 好不容易天亮了,可以上路了。却恐怖地发现车发动不了,一按键,所有的灯光都乱闪,全出问题了。怎么办?打电话叫DEALER来修?但周日有人吗?会不会是没电了?先找人JUMP START一下试试?那么早,停车坪空无一人。犹豫了一下后走进旅馆,先去洗手间洗漱,然后问前台可不可以帮我JUMP START。前台说他们没这项服务,建议我找AAA。给AAA打电话,他们说需要一小时。好在半小时就来了一小伙子,拿出一个电瓶接上我的车,一按就着了。谢天谢地,车没坏。但为什么会没电了呢?记得我昨晚睡前特意关了灯,关了机,锁了门的。

 第二天的路程同样辛苦,走走停停,走走停停,终于在下午4点到达目的地,见到心爱的朋友。

 在朋友处停留了两天,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

 启程回家的那天,下起了大雨。上午9点半出发,高速上的能见度有时只有40-50米。我全神贯注地慢慢开,3小时过后都没觉得累,一点都不困。咦,今天怎么了?

 雨后的大地天空,清新,美丽。高速两旁的树木,有刚长出的翠绿,也有长青的深黛,交织出层次分明变化多端的画面。草地上盛开簇簇野花,白色的,黄色的,紫色的到处都是。还有独立的房屋,成群的牛羊,静静的河流湖畔。真是美不胜收!

 今天到底怎么了?居然一点都不觉得累,一点都不犯困。琢磨下来发现,第一,忘记开收音机了;第二,喝了朋友做的黑咖啡;

 以前一直以为听收音机可以解除无聊犯困,但没想到听收音机也蛮费神的。远不如静静地让思绪自由飞翔做白日梦来得轻松愉快。

 原来挺羡慕当演员的,他们可以在电影里体验不同的生活。现在想来,其实普通人也可以的,做做白日梦就成。哈哈

 就这样,一路美景,一路美梦。上午一杯黑咖啡,下午一杯黑咖啡,晚上一杯黑咖啡。中间还吃了1个冰淇淋蛋卷,5个炸鸡翅,1瓶水,2个橘子。历时15个小时,完成了800哩的回程,半夜12点半安全到家。晚上远远地跟着大卡车开最容易,虽然慢一些。限速70哩的高速上,大卡车一般都开60-67之间。

 最奇妙的是:路上就没犯过困,到家后还意犹未尽。所以我称之为800哩的春游。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