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滩 周五讲故事:野营
Jan 05

亲以前身体很好,没有任何大毛病,感冒都少有。基本上没吃什么别说了。70后,他的身体开始衰退,大小毛病一个接一个。尽管我在家科普的危害,药结了缘, 先后用三次中

第一次因为肾脏问题尿血,住院打点滴,打的是居然是中敏反好在救及 了性命。自那以后,他到再也不能静脉注射中了。

第二次冬天咳嗽不止,看西医打都不好,而求助于中医中。巧的是,中一吃就好了。这样一来,他就深信那付中能治咳嗽。一点也不信我说的其咳嗽是过敏引发的, 应该吃过敏药。接下来的两个冬季,他还是吃那付中药止咳,但不管用了。最后,咳得太难受,开始吃我买回去的CLARITIN。发现管用后,就连续吃了几年CLARITIN,直到前年我妈偶然发现了他的过敏源:鸭绒。将家里的鸭绒被鸭绒衣全部扔掉后,他的咳嗽不治而愈了。

第三次大便不通,西医建吃中。我一听决反,但我不是医生,也不能禁止父吃中。就这样,父吃了两年多的中。去年回家,感他老得很害,就仔细询问饮食居住,看看有什么法。发现他活量不,就教他做瑜伽的深呼吸,建他每天做5-10。第二天就解决了他的大便问题。停服中药后,精神很快就好了起来,半年后就似乎年轻了10岁。现在总爱跟我汇报他的香蕉巴巴。

父亲总算脱离了中药,但不知他是否还会因为什么毛病而又救助于中药。

评论

“周五讲故事:父亲与中药”有4篇评论

  1. Jam Says:

    我家老人,随我怎么说,也不相信中药没用,我说我的,他们也不反驳。好在去医院看病,平时买药都是我说的算~~

  2. 湘女 Says:

    老人就别说了,年轻人里也有很多相信中医的。不可思议的是,学西医的医生中也有不少信中医的。

  3. 水底的火焰 Says:

    中医中药是中国几千年吃人里的产物,是中华文化的糟粕,必须铲除!毫无疑问!

  4. 水底的火焰 Says:

    中医中药是中国几千年吃人历史的产物,是中华文化的糟粕,必须铲除!毫无疑问!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