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什么? 周五讲故事:铲雪
Jan 18

这菜名是借用了当年大学女生食堂的一款菜名。早已忘记了当年的荤三丝是哪三丝了,之所以还记得这款菜名是因为一个笑话。我们班一位女同学是北方人,假小子一个。一天,她在食堂买菜时大声嚷嚷:“来一份晕三丝。” 打菜师傅不明白她要的什么菜,就说:“什么晕三丝?没晕三丝。” 我们这位同学就指着菜牌说:“那菜牌上写着呢,晕三丝。” 这时有人反应过来了,叫到:“是荤三丝” 片刻之后,大家都反应过来了,哈哈哈地笑成一团。从那以后,我们就都叫那款菜晕三丝了。

我今天做的这款荤三丝是青椒丝猪肉丝及土豆丝。味道搭配不错,一款地道的家常菜。

  • 主料:猪肉丝(5盎司里脊肉),青椒丝(一个灯笼椒),土豆丝(一个大土豆)
  • 调料:菜油(3大勺),生抽酱油(1小勺),伏特加酒(2小勺),盐(适量),白糖(一点点),姜丝,葱花

做法:

  1. 将肉丝用酒,酱油,及白糖拌匀;
  2. 大火,炒锅。下一大勺菜油,姜丝,肉丝,快速翻炒。肉丝变色后出锅;
  3. 再下一大勺菜油,下青椒丝快速翻炒,加盐,一分钟后出锅;
  4. 再下一大勺菜油,下土豆丝快速翻炒,加盐;
  5. 土豆丝熟后,下肉丝青椒丝,拌匀;
  6. 最后,撒葱花,出锅。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