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尴尬 退休干什么?
Dec 28

话说那天到北京首都机场时已是半夜1点多,推着行李琢磨着怎样去首都机场国际酒店。在携程上定的酒店,介绍说离机场只有0.3公里,应该可以走过去的。

哎,前面就有一家酒店办事处,一看还是首都机场酒店的招牌。于是快步走上去问值班的小伙子,“请问机场国际酒店怎么去?”

“你这不是我们酒店,是冒名的。”

“不会吧?我在携程上定的。” 我一直都用携程定酒店,好多年了,从没掉过链子。

“是的,他们就是原来的某某。盗用了我们的名子在携程上挂牌。你别去那了,今晚就住我们酒店得了。”

“不行啊,我已经付款了。请问你知道怎么去吗?据说很近的。”

“远着呢。”

“那怎么去呢?” 我继续问。

“你自己打电话问吧。”

“请问你有他们的电话号码吗?”

“没有。” 小伙子转背不理我了。

这下糟了,我身边没带酒店的电话号码,以为很近就忽略了。想了想,想起手机里有携程的电话号码,于是打过去问:“你好,我通过携程预订了今晚的首都国际酒店。我现在在首都机场,但不知道怎样去酒店,你能帮我查查吗?”

“没问题,请问您的姓名?” 接电话的姑娘蛮热心的。

“姓湘名女。”

“好的,查到了。您现在几号航站楼?”

“几号航站楼?我不知道啊。等等,我看见了,这里是2号航站楼。”

“酒店离1号航站楼0.3公里,离2号航站楼1公里,离3号航站楼5公里。”

“那不远啊。”

“是不远,您可以走过去也可以打车去。”

“好,谢谢。再见。”

我推着行李走出机场,冷冷的灯光下四处无人,我试探着往前走,心想首都机场应该是安全的。走了不一会儿,看见一辆出租车,司机在车外逛荡。我走上前问:“能拉我去机场国际酒店吗?”

“国际酒店啊,我不知道在哪里。”

“很近的,就1公里远。”

“不知道这酒店,没法去。”

“不会吧?你是不愿意去吧?”

“你去那边问问,出租车那边,会有人拉你去的。” 司机大约动了恻隐之心,指着另一方向说。

“嗯~,那好,谢谢。”

我推着行李朝他指点的方向走去。在一个小亭子前,碰见一位指挥出租车的大汉子。

“请问能否帮我叫一辆车去机场国际酒店?”

“机场国际酒店啊,就在那边,你推着车顺着这条路溜达过去就是了。”大汉子指着右边的大路说。

“要溜达多久啊?”

“不久,溜达过去就看见了。”

我朝左边看看停在那里的出租车,又朝右边看看大汉子指引的路,犹豫片刻后就决定还是溜达溜达。于是戴上手套,拉紧衣领,推着行李,在寂静的寒夜中行走起来。“咔咔咔,咔咔咔”,行李车声回荡不停。

走了一会儿后,还没见任何酒店迹象。1公里也就是1000米啊,刚才应该用手机测距或记下时间的。是不是该回头打车算了?心里迟疑着,但脚步却没停。

又走了一阵子,终于看见机场国际酒店的霓虹招牌了,太高兴了。于是推着车,离开马路,穿过草地,朝着酒店方向走去。草地过后是高速公路,能过去吗?好在晚上没车,翻过路基,横过高速,前面是停车场。应该能穿过去吧?这时,突然窜出一条白狗。悄无声的,它看着我,我看着他。如果是疯狗怎么办?那我拿行李车做武器。我警惕地推车走向停车场入口,几秒钟后,“汪汪,汪汪,汪汪”,白狗吼叫起来。镇静,镇静。那狗走远了才叫的,一定也是怕我。我依然走向入口,进入入口。唰,一道白光一闪,吓我一跳。停下一看,原来是监控拍照。

停车场出来就到了酒店门前,这里终于有了人气,有了其他的旅客。此时已是2点多了,顺利登记入住,第二天一早6点出发。这一夜算是一次小小的历险吧,嘿嘿。

评论1 评论2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