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瘾 上海拍车牌
Sep 08

这次上海小住,目睹一位朋友考上海驾照笔试的过程,深感上海的驾照笔试难,非常难。

笔试内容包括驾车知识,安全知识,交通信号,违规惩罚,以及相关管理规定。

其中最难的是违什么规,扣多少点,罚多少钱。各类组合能有几百条,那记得住?另一个难处是各种证件在何处怎样领取及补办,有驾照,行驶照,牌照等等,都是硬性规定,无内在逻辑道理。还有一个本应是容易的难处,那就是交警手势。手势种类倒不多,一共8种。但除停止手势比较直观外,其他手势都难以理解及记住。

笔试一共100题,一题一分,要90才能通过。要想通过此笔试,光记住所有规则规定还不够。有些题目的选择答案并不明显,模棱两可,只有标准答案才算对。

朋友为了准备这场笔试,花了足足一星期,每天2-3小时。她找来网上的题库(1000个题),网上的模拟试题,反复做题,直到做到能得99分以上,才去参加笔试,最终她也果然得了99分。她说考题都是题库里的题,没看到任何不一样的题。

晚上朋友们一起吃饭时,聊起驾照笔试的难。一位朋友说他的一位外国人同事,考了六次都没考过。另一朋友说有外国人投诉驾照笔试太难了。刚考过的朋友说,她考试时,看见不少外国人也在考,考的是英文版。虽说上海的外国人多,但还真没看见什么外国人开车的。也许是考试太难了,鲜有外国人能通过?毕竟没有英文版的题库啊。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