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母亲节礼物 周五讲故事: 一天的心路
May 17

每当看见允真和大人代表写她们孩子的那些有趣的童言稚语时,我都是又羡慕又后悔。羡慕她们记录下来了,将来会是多美好的回忆。后悔自己当年没想到将孩子们的趣语一一记录下来,现在都想不起来什么了,太可惜。

今天跟同事聊天,聊起儿子,突然想起现在开始记录孩子们的言语也不晚,虽然他们已经长大了。

(1)

一天,看见儿子不停地给女友发短信,我说:“儿子,你读大学后,我们每天通一次电话,怎样?”

“别。” 儿子一边发短信一边搭理着。

“为什么?”

“没时间。”

“一两分钟而已,又不是一两个小时。”

“没必要。”

“我有些好奇啊,儿子。是什么让你不愿妈妈给你打电话呢?你每天花很多时间和其他人通话通信的,为什么独独排除妈妈呢?” 我有点小激动了。

“因为我已经有了你的爱。”

“哦?—- 嗯,有道理。” 我欣然接受了这个意外的答案。

(2)

一天,有感于儿子的不好好读书,我说:“儿子,你怎么就不像你姐姐,你爸爸,还有你妈妈一样努力呢?”

“是你教育出来的。”

“什么?我教育的?我不是一直在家提倡要努力吗?”

“从小,你就教育我独立。” 我哑口无言。

(3)

一天,收到高中化学老师的电邮,说儿子拖欠了很多作业,如果不在两周内补上的话,他就会不及格,希望我能督促儿子。

回家后,我走进儿子房间,说:“嘿,儿子。我今天收到了化学老师的电邮,说你拖欠太多作业,不赶快补上的话,要不及格了。”

“没事,别担心。” 

“老师要我跟你谈谈,你准备怎样补上那么多作业啊?我真有些担心。”

“没关系,我能搞定。老师太夸张了。”

“老师怎么会乱说呢?” 

“所以,你不相信我?” 

“我,我,我不是不相信你。老师说得这么严重,总有老师的道理吧。” 

“既然你相信老师,你跟她谈去。跟我谈有什么用?” 

“那行,你就自己管好自己吧。”

评论1  评论2  评论3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