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好歌手 土豆烫牛肉
Mar 28

看到bluesea的《到底是西餐好吃还是中餐好吃?》,觉得这个问题好难回答。想着想着,就想起了生平第一顿美味西餐。

那还是读研究生时,倌的好友M请我们吃饭。M的妈妈从意大利来看他,邀请几位好友去他家吃饭。那时我总觉得西餐远没中餐好吃,披萨,汉堡包,牛排什么的都不好吃。特别不爱起司和番茄酱,吃西餐都不如吃方便面。

去之前,我跟倌嘀咕,不知M的妈妈会做什么给我们吃,这一顿大概会吃得难受。

准时到了M家。进门后,M的妈妈热情地用意大利语招呼大家。她个子不大,短发,利索,爽朗。大家很快就没了拘束,房间里充满了欢笑。

开饭了,M的妈妈端出了一个大烤盘,打开盖子,满屋飘香,不由得深吸了几口。“这是什么呀?这么香。” “这是我妈妈的拿手菜,用了三种起司,都是从家乡带来的。”

那盘菜的上面是厚厚的三层起司,但吃起来却一点也不像平时吃的起司,非常好闻好吃。惊艳!绝对可以媲美我吃过的任何好吃的中餐。

饭后,M的妈妈即兴唱起了意大利歌剧,歌声悠扬悦耳,听起来像专业歌唱家。

我悄悄地问M:“你妈妈受过专业训练吗?”

M笑了,说:“没有。我妈妈就一普通家庭妇女,没事爱唱歌而已。”

“是不是你们意大利人都这么会唱歌?”

“喜欢唱歌的人比较多。但也有不会唱的,我就不会。哈哈”

“哈哈”

那真是一个美妙的夜晚!谢谢M和他的妈妈,热情快乐的意大利人。

评论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