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 Les Miserables 周五讲故事:现代美景
Jan 03

看了ax贴的露营照片,想起了我们家的第一次露营。

对我来说,露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可惜倌不喜欢,认为露营很傻,哪有放弃温暖舒适的床而去荒郊野林遭罪的道理。无论我怎样威逼诱惑,他总是不情不愿,我也就放弃了。

后来,孩子们长大懂事了,他们也向往露营。倌终于投降,愿意试试,条件是先在自家后露台上试一晚。

我欢天喜地,买了一个大大的家庭帐篷,带着孩子们在露台上支起来。天黑后,我们一家钻进帐篷,就着电筒,读书,讲故事,做游戏,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有趣,玩得不亦乐乎。

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安顿好孩子们睡下后,我和倌也躺下了。月光下,阵阵虫鸣此起彼伏。

“你看,你听,多美好啊。”我不由得感叹。

“嗯,是很好。不过,欣赏完了就可以回床上去睡了吧?”倌回应。

“不许,你可不能让孩子们看见你当逃兵。”我抓住了他。

天一亮,我就醒了。一摸,倌不在了,爬起来一看,孩子们也不在了,帐篷里就我一人。我马上冲进屋里查看,他们个个都在自己的床上睡得香香的。没想到他们居然都逃跑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露营。

评论1  评论2  评论3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