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经济评论》文章:“中国‘失去女孩’的后果” 土摩托为什么写不出“气候变化的科学”?
Apr 14

(原文地址:http://www.usgs.gov/newsroom/article.asp?ID=2439)

2010年4月14日下午2:55:24发布

联系信息:
美国内政部、美国地质调查局交流办公室
119 National Center
Reston, VA 20192
Michael Blanpied 博士
mblanpied@usgs.gov
电话:703-648-6696

Clarice Nassif Ransom
cransom@usgs.gov
电话:703-648-4299

中国4月13日的6.9级悲剧性地震,以及最近海地、智利、墨西哥等地的破坏性地震,让很多人怀疑这次地震活动是不是不正常。

科学家说,2010年并没有出现异常高的地震活动。从1900年开始,全世界平均每年发生16次7级及7级以上的地震——地震学家把这样级别的地震定义为大地震(major earthquake)。有些年份,这样地震的次数少到只有6次,比如1986年和1989年;而1943年达到32次,大地震的次数岁年份变化很大。

今年头四个月尽管已经发生了6次大地震,2010年的地震活动仍然在正常范围。尤其是,从2009年4月15日到2010年4月14日,一共发生了18次大地震,这个数字也属于预期的变化范围。

“地震次数确实属于正常范围,不过这并没有削弱这样一个事实:在人口密集地区,确实发生了极严重的破坏以及生命损失,”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灾害协调员Michael Blanpied博士说。

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今年大地震每个地点周围区域都会继续发生余震。这些余震不大可能比已经发生的地震更强;但是那些被前面地震破坏了的建筑结构会继续被损坏,应该引起注意。除了正在发生的余震序列,最近几个月的地震并没有增加未来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这样的可能性也并没有减少。大地震正像已经发生过那样,今后还会继续发生。

虽然最近的地震并非不平常,但是它们鲜明地提醒人们,如果发生于人口密集区,大地震可能造成灾难——尤其是那些建筑未按防震要求来设计的地区。应该如何为地震做准备?科学家不能预报一次地震发生的时间。然而,家庭和社区可以这样增加安全、降低损失:要尽可能地保证住宅以及工作、学习和商业场所能够保障地震中的安全。美国地质调查局网站提供了地震灾害的防范信息(http://earthquake.usgs.gov/prepare/)。

“美国地质调查局:《最近的地震活动不正常吗?科学家说并非如此》 ”有3篇评论

  1. Twitter Trackbacks for 美国地质调查局:《最近的地震活动不正常吗?科学家说并非如此》 [xysblogs.org] on Topsy.com Says:

    […] Topsy Retweet Button topsyWidgetPreload({ “url”: “http://xysblogs.org/amsel/archives/7292″, “title”: “美国地质调查局:《最近的地震活动不正常吗?科学家说并非如此》”, “order”: “count,badge,retweet” }) Add Topsy Retweet Button to your Blog or Web Site. WordPress  Web Sites 1 tweet tweet […]

  2. 金仕并 Says:

    这个文章我也译了,呵呵。

  3. Amsel Says:

    后来看到你翻译了。这就是贴在这里的优势,呵呵。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