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蔟如是说

Recent News

Archives

5月 19, 2009 @ 6:28 pm

猪流感随想

“必也正名乎!”世卫组织已经为猪流感正了名,给了无辜的没有人权的猪们一个说法。我本应顺应潮流,叫上一句不痛不痒客观中性的“甲型H1N1流感”,但总觉得还是“猪流感”这个叫法更亲切,更有生活气息。这就比如,与其叫“法律认可亲戚朋友喝过酒随过礼的基本由德国车组成的婚礼车队阻碍过交通的为了传递遗传物质而走到一起的异性配偶”,不如叫“老公”、“老婆”、“老不死的”、“杀千刀的”、“心肝宝贝儿”等等来得亲切。

代表了广大中国人民最基本利益、代表了最先进文化、代表了最先进生产力的卫生部长兼院士陈竺同志坚定了我叫猪流感的信念。他那八角猪肉防流感的论断,是要进罄竹难书的史册的。

想在叫做中国的这片土地上生活,必须得有点幽默感,经常还得糊涂一下。中国这个称呼,本身就象地心说或是上帝造猪是为了给人吃的说法一样,是一个玩笑。陈竺先生很严肃地坐在台上八角玲珑地指点中国医疗的江山,也是一个玩笑。前副总理退休后潜心研究中医,更是一个玩笑。至于那位连老婆都救不了还来指点猪流感的刘清泉中医——呣……连个玩笑都算不上。

中医是中华民族给世界人民开的一个大玩笑。这玩笑开得如此认真,就像一个表情严肃的二傻子在用二加二等于三的算术给客人表演自己的数学才能。看惯了憨豆先生的客人们先是被这种高超的幽默技巧逗得前仰后合,稍后,觉得不对劲儿,醒过神来,道:“原来您不是在开玩笑。原来您不是在装傻……”

亡我之心不死的假想敌可以安寝了。中国上上下下大部分人的思维水平,还停留在八国联军蹂躏天朝大国的时代。小日本的铁蹄,践踏的也正是这种劣质思维方式。还在纳闷为什么没有一个土产的自然科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就凭这思维水平?嘁!

近日顶风作案,乘国际航班来到荷兰公干。这个开放的为欧洲思想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弹丸小国的人们,竟没把猪流感当成个屁事。Schiphol国际机场海关入境处,连个望闻问切的表面文章都没有。

可是,据新浪博客载,就有一位来自天朝的女士,欲从荷兰赴中,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寻口罩,一番周折,不听药店伙计的劝阻,最后在油漆工经常光顾的地方如获至宝。这位女士,当然是很负责任地严肃——中医式的严肃,而非憨豆先生的严肃。

发表于 中医批评

6条评论 »

  1. Posted by chenyuandeyijia

    5月 20, 2009 @ 6:21 am

    想在叫做中国的这片土地上生活,必须得有点幽默感,经常还得糊涂一下。
    ……
    还在纳闷为什么没有一个土产的自然科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就凭这思维水平?嘁!
    ……
    &&&&&&&&&&&&&&
    &&&&&&&&&&&&&
    很逗的行文啊~~~

  2. Posted by 是但啦

    5月 20, 2009 @ 6:55 am

    很久没见先生的更新了,此文依旧是嬉笑怒骂之风格,风趣而幽默。
    只是,这字体也太小啦。

  3. Posted by 星期三

    5月 20, 2009 @ 10:17 pm

    不知为何,太簇这里的每篇文章字体都特别小.我设法稍微调大浏览器的字体,看到的排版就很乱,字都显示得不完整了.
    是不是得联系一下维护小组来看看?

  4. Posted by 风

    5月 24, 2009 @ 7:41 am

    中医是中华民族给世界人民开的一个大玩笑。这玩笑开得如此认真,就像一个表情严肃的二傻子在用二加二等于三的算术给客人表演自己的数学才能。作者简直是无知、偏执到极点!请问,你懂中医学吗?你认真的读过中医学著作吗?好好看看书再做评论吧,不要说疯话!我还以为你是偏执狂。

  5. Posted by orchid

    6月 2, 2009 @ 10:17 pm

    看到老师的好文,一边笑一边想流泪,我们就怎么日日与这种思维为伍呢?希望多看到老师更新啊

  6. Posted by 海水一滴

    6月 2, 2009 @ 11:53 pm

    太簇是不是搞错了,表演2+2=3的其实是中国历届最高领导人。当然也很严肃。难道他们和二傻子一样?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

Categories

Links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