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蔟如是说

Recent News

Archives

3月 21, 2009 @ 2:22 am

声援水博斗文傻

我从不掩饰我对文傻的蔑视和厌恶,一有机会就对他(和或她;以下统称他)们口诛笔伐。我认为,不管他们出于何种“高尚”的动机,他们那经常罔视事实不顾逻辑的言行,简直就是在祸国殃民。如果我获得了相当的政治权力和舆论影响力,我会在法律和人道允许的范围内对他们——尤其是那些拥有了一定政治权力和舆论影响力的文傻——进行压制。

这种态度,乍听起来似乎有些不人道。但这只是小小的不人道,是为了大大的人道——让干细胞研究、克隆技术、转基因食品、水力发电等科技成果尽早造福四方。

文傻这种东西,你对他们太人道,他们还给你的是不人道。如果我们对他们采取一种放任宽容的态度,那就如伟大领袖的谆谆教导:“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当然,伟大领袖对灰尘的判断标准与我有些不同,以至于让一群文傻成了气候,祸国殃民了好一阵子。后来英明领袖和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拨乱反正,试图消解文傻的危害,但时至今日,从不死的中医身上,我们仍然可以感受到文傻的威力。

文傻们不管是限于先天智力的缺陷,还是囿于后天的教育,对事实和逻辑经常罔顾,但他们对态度和动机是情有独钟的。水博有根有据地骂了文傻几句,那文傻不敢去碰那根据,却拿水博的态度作上了文章。文傻觉得水博对他不够尊重,那他何时尊重过水博们尊重的事实?文傻们大概不知道,人类里有那么一小撮用是否尊重事实和逻辑来做道德标准。对不尊重事实的人,这一小撮是要鄙视的。

有人祭起了鲁迅的“辱骂和恐吓决不是战斗”,来为被骂的文傻撑腰。但他们不要忘了,鲁迅还说过,“倘说良家女子是婊子,这是骂,说婊子是婊子,就不是骂。我指明了某些人的本相,或是婊子,或是叭儿,它们却真的是婊子或叭儿,所以决不是骂。”有根有据地说某人是文傻或弱智,那决不是“骂”。

当然,我们生活在一个政治正确的年代。同样的意思,换个说法,比如将婊子称为“满足人类除了食物之外的基本需求的工作者”,就会令某些群体满意。对文傻或弱智,循了政治正确的套路,我们可称之为“逻辑和事实上受到了挑战的人”。

“逻辑和事实上受到了挑战的人”,这称呼够尊重人了吧?

发表于 杂感

11条评论 »

  1. Posted by 凑热闹

    3月 21, 2009 @ 2:55 am

    太簇老师,水博在哪儿斗文傻呢,我想瞧瞧热闹~~~

  2. Posted by ronaldfree

    3月 21, 2009 @ 3:54 am

    哈哈,一针见血

  3. Posted by abo

    3月 21, 2009 @ 4:48 am

    所以我感谢上苍,你还没有获得相当的政治权力和舆论影响力,不然又是另一个独裁

  4. Posted by 克己明德

    3月 21, 2009 @ 5:34 am

    Very very good!

    “逻辑和事实上受到了挑战的人”不准确,有病句嫌疑。应该是“由于个体在胚胎发育期的差异导致的脑部神经元发育状况不能满足人类正常智力需求的语言工作者”比价恰当。

    评论的字太小,换个大点模板。

  5. Posted by 叶逢云

    3月 21, 2009 @ 7:34 am

    强烈支持太簇老师对文傻的最强硬态度!

  6. Posted by fuzzify

    3月 21, 2009 @ 7:50 am

    哈哈,建议争论的双方都去研究一些心理学,会对辩论有好处的。

    不尊重事实而且有逻辑障碍的人,这个称呼是不是更好一些呢?

  7. Posted by ronaldfree

    3月 21, 2009 @ 8:53 pm

    “由于个体在胚胎发育期的差异导致的脑部神经元发育状况不能满足人类正常智力需求的语言工作者”,这个最传神了,但太难记了,不容易普及,哈哈

  8. Posted by anglor

    3月 21, 2009 @ 9:02 pm

    我欣赏太簇老师的直爽,呵呵。

  9. Posted by 是但啦

    3月 22, 2009 @ 6:37 am

    哈哈,这也许就是方先生所说的网络语言吧。但恐怕文傻们又要来讲温良恭谦让了。你知道,对于文傻而言,这道弯是无论如何都转不过来的。

    在这儿,当然是支持水博先生的!!

  10. Posted by 路人甲

    5月 6, 2009 @ 9:08 am

    看了一些你的博文,看完之后,给人的感觉是是粗看看涉猎颇广,细看看到处只有皮毛,心浮气躁,到处浅尝即止,好显白于人。
    去寻一个好的老师吧,否则你浪费你的一生。

  11. Posted by 尤里卡

    5月 6, 2009 @ 6:50 pm

    “路人甲

    5月 6th, 2009 at 9:08 am

    10
    看了一些你的博文,看完之后,给人的感觉是是粗看看涉猎颇广,细看看到处只有皮毛,心浮气躁,到处浅尝即止,好显白于人。
    去寻一个好的老师吧,否则你浪费你的一生。 ”

    哪里来这么多自以为是的弱智,我们的教育真TMD失败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

Categories

Links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