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蔟如是说

Recent News

Archives

8月 10, 2008 @ 12:25 am

旗倒了,旗倒了

Flag upside down

圣火了,圣火了!奥运了,奥运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老谋子,同去,同去。

在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之后近60年之后,中国人民又站起来了。鸟巢、鸟蛋、水立方、三号航站楼,一个奇观接一个奇观。风水轮流转,今朝到我家。中国人民不站起来腾地方,那些八国联军的后代设计师们哪有这等施展拳脚的广阔天地和无尽的预算。以德报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旗手姚大个入场了。我不知该羡慕他基因里控制身高的那个小开关,还是赞叹美国职业篮球界博大的胸怀或是精明的商业头脑。

姚大个身旁,有个林小个——汶川义童林浩。

姚大个擎着一面大国旗。林小个手里握着一面小国旗。

小国旗上面的五个五角星,头下脚上,竟然倒了个个!

国际惯例,旗倒着挂,是呼救信号。

林浩小朋友自救救人能力很强,否则不会获殊荣,在亿众瞩目下走在姚大个身旁。他的小脑壳,对吃和玩更感兴趣,应该不知道什么国际惯例。

一位美国三星将军,知道这个惯例。

他因违抗上级命令,致使无谓的牺牲,自认罪,被判入狱。军事监狱的典狱长,虐待服刑的士兵日久,正常渠道无法动他分毫。将军看在眼里,计在心中。在获得罪兵们的信任和服从后,将军谋划暴动,试图夺取监狱的控制权,将美国国旗倒悬于旗杆之上,以示典狱长的无能,从而按律使其解职。

在一番惊心动魄之后,将军手握折得齐整的国旗,站在罪兵方阵的前面,面对气急败坏已下杀机的典狱长及荷枪实弹的士兵。典狱长要旗,将军不给,转头向旗杆走去。典狱长命令士兵开枪,士兵抗命。将军走至旗杆下,把国旗连在绳上。典狱长喝令,将军不听。典狱长扣动扳机,几颗子弹穿透将军的身体。将军吃力地将旗升起,在旗升至顶端时殒命。

众人抬头,星条旗堂堂正正地飘扬在上空。

发表于 杂感

5条评论 »

  1. Posted by alpha000001

    8月 10, 2008 @ 12:49 am

    小学,当一周升旗手,一天把国旗挂倒了,又一天晚上忘降旗了,结果,第二天,国旗丢了!

  2. Posted by 一事无成

    8月 10, 2008 @ 12:39 pm

    和alpha000001一样,在高中值周的时候把旗挂倒了,正在上课被老师叫出去重新挂才发现挂倒了!

  3. Posted by cs

    8月 10, 2008 @ 6:23 pm

    多大一点事啊…

  4. Posted by 读者

    8月 13, 2008 @ 12:19 am

    我举报:又发现一例。太蔟可以再写一篇。^-^

    章子怡水立方助阵 兴奋挥“倒装”国旗(图)
    http://2008.china.com/zh_cn/sy/more/11069176/20080812/15021743.html

  5. Posted by wanxiang

    8月 24, 2008 @ 11:28 am

    对吃和玩更感兴趣的小朋友被政/府和媒体如此热捧,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他的心理发展。要避免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他当作普通小朋友,也许这个小朋友是个英雄有能力克服这点小困难
    PS:早几天我在巴顿演讲后的留言怎么不见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

Categories

Links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