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蔟如是说

Recent News

Archives

11月 21, 2007 @ 1:19 pm

网友来信——关于老虎及其它

老师好,
 
今天闲暇时看了看我常看的一些网站,发现虎的事件如此受人关注,看来我已经快属于不关心新闻趣事的人了。我来自陕南一个小城市安康市,18岁前都生活在那里,发生虎事件的地方我父亲曾经工作过(父亲是从事地质勘探工作的),记得我上小学时暑假还去过那里消暑。晚上和我父亲聊天,他说在50年代应该还是有虎的,因为镇坪这个地方是山区森林覆盖率也很高,但在70年代以后就没有人看到过了,大概是被打完了。我是很喜欢虎的,喜欢它的那种王者风范和美丽的花纹,一直就不理解我们的传统为什么一直崇拜武松那样莽撞无脑的打虎英雄和迷信虎制品的功效,大概这也是导致加速这个美丽动物灭绝的其中原因吧。今天想起一些人要靠编造这个谎言来骗政府的钱觉得真可笑,自从这张照片公布出来就很少有人相信这是真虎,只是看看就过去了,现在全民都在“打虎”,事实上是在揭穿皇帝的新衣,说明慢慢的通过一些热心人的努力,人们获得真相的途径会越来越多。偶然看到有人评论说您写的文章都是给中学生读的(可能是他觉得您的文章不是属于发表在SCIENCE上那种吧),我不认为我们大多数中国人对科学的认识超过了中学这个阶段,我们的认识是相当贫乏的,读您的文章等于在恶补应该属于我们的但又没有机会接受到的一些正确的教育。
我整日都生活在一个充满胡万林,丁祖怡,和华商报的环境里,陕西这地方也真属于“人杰地灵”,平时要寻求一份心里的宁静也只能看看新语丝,读读您的文章寻找相同的感觉,如同坐在干净明亮的肯德基或麦当劳里享受一份简单而快乐的生活,能和您聊天真的很高兴,祝快乐!
 
闲云

发表于 杂感

4条评论 »

  1. Posted by 没头脑不高兴

    11月 21, 2007 @ 2:45 pm

    这个小朋友长大了,第一份工作建议就做镇坪那个地方的环保办公室主任。直接跟中央协调!

  2. Posted by taicu

    11月 21, 2007 @ 2:49 pm

    这个“小朋友”已经工作了。谢谢你的关心。

  3. Posted by 没头脑不高兴

    11月 21, 2007 @ 3:06 pm

    建议在工作之余,在陕西一带调查殃民的胡万林、丁祖怡之流的残渣余孽,在网上公布,我们相信你,因为你纯真!

  4. Posted by 大明

    12月 2, 2007 @ 12:30 am

    假文化泛滥
    是该科普了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

Categories

Links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