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新语丝

Recent News

Archives

4月 11, 2009 @ 6:10 pm

龚小夏参与地区竞选获取党内提名

龚小夏在八十年代是北大的风云人物之一。早在七十年代,她就已经在广州卷入李一哲大字报团队而被隔离审查并关进监狱。七八年被释放参加高考得以进入北大。当时北京民主墙运动正风行一时,李一哲团队听说了《北京之春》的大名,就写了一封联系信,兹有我处革命同志龚小夏将赴北大学习,希望《北京之春》能帮助接待云云。《北京之春》也毫不含糊,回信云,你处的龚小夏同志可以直接到北大XX楼XXX号与王军涛同志联系。

无意之间,龚小夏和王军涛成了莫逆之交。王军涛无论是在北大竞选叱咤风云还是沮丧失意之时,都喜欢躲在龚小夏宿舍里寻求平静,有时候通宵达旦,害得宿舍里八个女生全都熬夜陪他聊天。

龚小夏后来出国到哈佛读社会学,现在住在华盛顿附近。她在各次美国竞选中非常活跃,并不时地通过她在天涯的博客向国内读者介绍美国民主的运作详情。她本人也不是省油的灯。在自由亚洲电台供职期间,身为管理层的她大力支持属下职员为反抗种族歧视组建工会的行动,因此被解雇。但她花了三年时间与电台打官司,历经千辛万苦最终在法庭获胜。这个经历更被她写在博客里供国内读者了解美国法庭的操作过程。

 

在几次为别人助选之后,龚小夏终于决定自己下海,竞选当地州议员席位。在过去的多次选举中,龚小夏都是支持民主党并积极参与民主党的活动,直到两年前才“幡然悔悟”,在对奥巴马的大政府浪潮的不满中转向共和党。她所在的选区是民主党的天下,她的这个背景,尤其是她在堕胎、平权等社会问题上的态度倒是比较迎合选民。但她民主党的出身背景也为她能否获得党内初选提供了极大的障碍。过去几个月内,龚小夏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了共和党在当地几个重量级的国会议员的支持,并通过他们抑制了党内可能的挑战,同时她自己走访千家万户,一个一个的争取选民的提名签名。这在完全缺乏家族和社会关系基础的情况下难能可贵。截至本周末,龚小夏终于如愿以偿获得共和党提名

 

华人参政历史已经很悠久,但从大陆来的,尤其是我们这一代的,还是很少。龚小夏很可能是第一个。尤其可贵的是,她仍然准备把整个竞选过程通过博客向国内读者介绍,让读者有机会全面了解美国选举流程,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希望助龚小夏一臂之力的可以通过她的竞选网站捐款。(该网站在她的政策取向上目前还不是很详细,这是为获取党内初选的策略之举。现在初选已过,更多的内容会逐渐出现。这些操作选择她将在博客里逐一介绍。)

发表于 社会参与

2条评论 »

  1. Posted by ronaldfree

    4月 12, 2009 @ 10:34 am

    天涯论坛有她的博客,这篇文章在她的博客里就有。

  2. Posted by Mxwrqhrw

    6月 27, 2009 @ 11:00 am

    nJx0ui comment3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

Categories

Links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