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新语丝

Recent News

Archives

3月 18, 2009 @ 9:22 pm

在美国出书:引子

刚刚结束的2008和刚刚开始的2009是美国纸质媒体的灾难之年,去年底的几个月间,几个最大的出版公司均大规模裁员、砍分部和削减预算,并有公司公然宣布暂停收购新书。从西部的西雅图到中西部的丹佛到东部的费城,各大城市中的百年老报纸纷纷倒闭关门,或岌岌可危。卖书的连锁店Borders一直挣扎在破产边缘,其难兄难弟Barnes & Noble也是步履艰难。一时间风声鹤唳,坊间频呼一场出版业的革命正在展开,大浪淘沙,几百年的印刷出版传统将在电子媒体兴起的同时销声匿迹。

 

在这个时候谈论出书,而且是传统意义上印在纸上,供读者拿在手里一页一页地翻阅的书,似乎是顶风作案,逆历史潮流而动。然而喜欢读书的人总是有的,在读书之余或许也好奇如何才能出版一本自己的书。曾经有人说过几乎每个热爱读书的人都曾不由自主地梦想出版自己的一本书,在经济萧条的今天,更是有许多人因为突然有闲而跃跃欲试,以至于好几个作者经纪人报告他们今年这头几个月收到的问询信件比往年同期大大增长。出版业的萧条并没有直接影响到人们(可能是一厢情愿的)热情。

 

这几年为了出版自己的一本书,俺花时间研究了美国出版业的各种行规、操作步骤和运行情况,准备在这个不定期的系列中做个介绍。即使不能激励某位读者的写书、出书热情,也可能满足一部分人的好奇心。

发表于 出版业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

Categories

Links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