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生 “尿素”衣
May 10

1)这时,站在我旁边的一位“围观者”身上的对讲机突然响起来,我这才意识到,原来他是便衣啊,随即我退后几步,恢复警觉,以漫不经心的目光打量刚才和我站在一起十位左右的围观者,很快我就发现,其中至少有六到七位都是香港的便衣警察(其实,很快就被证实了,有些亮出了牌子,有些和警察开始交流),原来真正来“打酱油”的竟然只有我和另外一两位老外……①

作者到现场观察香港的一次游行示威,下文又自称“孤零零的看客”、“我这个大陆来的‘打酱油’的围观者”。

2)已在去往大兴法院打酱油的路上。②

这一天(3月30日),北京市大兴区法院非公开审判结石宝宝家长、维权人士赵连海。本例“打酱油”似不仅是围观。

①杨恒均:在香港感受“一国两制”的优越性,http://www.aisixiang.com/data/32363.html
②滕彪关于赵连海开庭的推文,http://tengbiao.blog.sohu.com/147292986.html。滕彪,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师。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