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对话》出版啦! 尼尔和他的《与神对话》(载8月20日《南方周末》)
Aug 04

这本小书是2006年出版的作品,桑内特在书中对新资本主义的文化做出了精辟的分析。作者在无用的幽灵和消费政治上的洞察力是大师级别的,我相信这将会是所有看完书的读者的共识,就不多说了。

虽然篇幅很短,但《新资本主义的文化》在桑内特的作品中占有一个承前启后的独特地位。在此之前,桑内特主要的研究领域是城市的公共文化和现代资本主义社会的职场,而对消费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正如作者在本书中坦承的——有所忽略。这本书用短小精悍的篇幅弥补了这个缺憾,并且在最后引出了匠人精神的话题。

可以说,这本书标志着桑内特的文化唯物主义转向。桑内特的文化唯物主义,是一套全面理解当代西方文化的理论,他将会用三本书来完成这套理论的建构。第一本书是已出版的《匠人》(The Craftsman),后续两本分别是《战士与牧师》(Warriors and Priests)和《外国人》(Foreigner)。《匠人》的中文简体字译本也将由我完成,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请感兴趣的读者留意。

由于翻译了《公共人的衰落》,我和作者通过几次电子邮件,他不但解答了一些翻译上的难题,还给我个人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我非常感谢素未谋面的桑内特教授;但愿我的翻译能够让他的思想在中国找到知音和共鸣。

限于个人的学识与能力,本书的翻译也许会有不妥之处;读者如有发现,敬请原谅;如蒙指正,不胜感激。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