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啊? 转帖:是思想而不是火药摧毁了欧洲封建堡垒
Sep 13
【按:看这无耻的嘴脸,如何能叫人不气愤!不要忘记废墟下的孩童,这是我们这个种族的耻辱!】
已经在公开赖账了
肖雪慧  http://xiaoxuehui.blog.hexun.com/22789635_d.html

先引一则消息:

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部分学校倒塌因处在断裂带

2008年09月04日 11:07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针对汶川地震中倒塌学校的建筑质量问题,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主任马宗晋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些地区的房屋正好处在强地震活动的断裂带上,是抵抗不住地震的。

有记者提问称,中国政府官员曾经保证要彻底调查在地震中倒塌的学校,你是否认为,在倒塌学校中存在着使用劣质建筑材料的问题?这些劣质建筑材料在倒塌的建筑中起到什么作用?是否有中国相关的人因为腐败、接受贿赂而导致学校坍塌而受到惩处?

马宗晋称,在最近一段时间,建设学校房子的速度是比较快的,这其中可能存在一些建筑上的问题。针对这些房子建设的问题,地震发生之后,建设部门专门派出了两千多位专家到灾区进行考察。

马宗晋说,从现在实际的情况看,上千座的学校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中包括至少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房屋建设本身的条件问题,比如说它的结构不一定完全合理,材料不一定很坚固,这都是可能的。有些地区的房屋正好是处在强地震活动的断裂带上,所以是抵抗不住地震的,因此不管是儿童的房屋、学校、政府的建设,还是居民的建设,都要被破坏。

马宗晋表示,还在仔细地思考和调查这个问题。调查的目的,就是想要在重新建设学校,以及其他公益性的建筑,应当提高我们对它的认识。正因为如此,政府和相关负责部门要在大量调查之后确定我们应当在哪些地段建设学生的房屋,还有卫生系统,要考虑选地点、选材质、选负责建设的这些人,应该如何去处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想赖账?事情记着呢。重贴下面的地震记事(续三)中一小节,只是无数份记忆中的一份,这些记忆,有文字的,有现场拍摄的,有家长收集的实物证据……多了!我这一小节,只不过是撒点辣椒面,给说谎者找一点不自在:

(11)6月21日读书会:死难学生家长没能如约前来

数千校舍瞬间坍塌,把几万孩子埋葬在了瓦砾下——据凤凰周刊披露,遇难学生已达2万——,鲜花般的生命以活着的人无法想像的痛苦方式凋谢了。

无数事实表明,不合格校舍是最大杀手。教学楼是不允许预制板结构的,但坍塌的都是这种结构,而且无圈梁,许多教学楼甚至没有设计图;不仅结构违规,不少坍塌校舍还用铁丝冒充钢筋,水泥也是劣质的……。

面对痛失儿女、要求讨个公道的家长,某些部门一如既往,找出种种理由来忽悠。

比如,作为校舍质量问题当事方之一的四川省教育厅,迫不及待用震级超过预计强度、校舍建筑时间长、校舍陈旧、设计上的先天缺陷之类说辞来解释学生伤亡惨重这一事实。某些“专家”、“权威”也出来忽悠——他们干的事,我有一比:主子作了恶,他们跟在后面消除作恶痕迹。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马宝民研究员为了解释何以相邻建筑有的倒有的不倒,找出了“场地土对地震波的反应不一样”、“地震波是波浪性传递的,碰到峰顶受到的破坏就大,碰到谷底受到的破坏就小”,还有房屋朝向、修建年代久而缺失抗震设防,等等理由,独独回避了豆腐渣质量这个要害。然而,这次校舍垮塌偏偏是:很多地方旧楼不倒新楼倒。这个事实让省教育厅和“专家、权威”所谓校舍陈旧为垮塌原因之说不攻自破。而“专家、权威”的震波说、峰顶说,如果是几栋教学楼垮塌,也许解释得过去。可是倒了数千校舍,而且,地处平地的聚源镇除了学校倒,什么也没有倒;紧邻新建小学四周的楼房无一倒塌,偏偏中间的学校塌了,并非灾区的重庆也是唯独倒了两所学校;更多地方是官府挺立学校倒掉;同样是学校,也同样处在八级地震震中地带,刘汉希望小学全部屹立不倒;青基会资助建的和香港援建的那几十所希望小学也全都屹立不倒。就好像刘汉希望小学承建方和青基会、香港那些希望小学承建方给震爷行了贿,特意让震波峰顶避开了;好像震波峰顶也懂官本位,只袭击学校、医院和民房;好像震波运动还特别刁,非得钻进四周建筑的中间去直捣新建小学……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