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科研看来也最好离中医远一点 奶骗子脑袋被摔之后学会了谦让
Mar 31

中医经常引以为豪的地方就是:你们西医诊断治疗都严重的依靠仪器,没有了仪器西医医生就是废物;而我们中医就不同了,诊断全靠手摸眼看耳听,治疗的东西更是信手拈来,什么草根树皮,咸菜罐子破鼓皮之类都可以拿来当药。其实这不只是一小撮劣质中医粉丝的观点,很多中央大员也这么认为,并且觉得现在在广大的农村缺医少药,是最应该继续发扬和普及中医的,并且自欺欺人的认为勉强接受中医草医治疗的农民们和城市里享受现代医学服务的人是平等的。

先不说中医粉丝了,因为和他们实在没什么可说的,就说这些中央大员们,会这么想其实已经完全背弃了自己的祖师爷马克思老先生的教诲。连接受义务教育的初中生都知道,马老先生教导我们说:人和动物的根本区别就在于能够制造和使用工具。工具越先进,就说明生产力水平越高。而一个社会的方方面面,包括国防、经济、医疗都是由生产力水平决定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医疗仪器也是工具。谁拥有和掌握了最先进的工具,往往就掌握了最先进的医疗技术,能够更好的诊疗病人。努力传播老马经典并为己所用的大员们,难道是想犯修正主义的错误?

实际上,就连中医粉丝的话也不正确,谁说中医不用工具?针灸难道是自从黄帝内经一写成就有的,还是黄帝本人的发明?熬药的锅,磨药的杵,卖药的秤,这些不是工具?有本事的中医草医们也许能直接用手磨药,用手称药,练就铁砂掌和名牌售货员的本事,但我实在无法想象谁能不用锅就熬药。或许只能让病人到山上像牲畜一样直接啃食草药了。

“中医不用仪器值得骄傲吗”有2篇评论

  1. mrpanh Says:

    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个报道,说是山东还是哪里的农村,因为医疗费用不足,就鼓励中医中药和针灸,降低了医疗支出,又改善了医疗质量。还鼓励其他地方效仿。说到底,是国家对中医的支持才让中医走到今天的。

  2. songl001 Says:

    谁说中医不用仪器?
    号称全球最大的中医药—-广东省中医药的仪器设备估计也是世界一流的!我参加过该院的设备招标评估,与其某副院长聊其医院的收入中中西医的比例,该副院长就说,其实现代仪器和西药的收入占到75%以上。
    该副院长自嘲说:我们的优势在于:如果停电了,我们的医师还可以“望闻问切”!牛吧!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