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不用仪器值得骄傲吗 猪流感中的中医情节五花八门
Apr 01

相信不少人看了这个标题之后自己脑袋好像也被摔了一下。先不要急,其实这说的是三件事,三件事的主角都是一个人,我家的小小。

首先说明一下主语“奶骗子”,这个词最早来源于小小经常会以睡觉为名胁迫老婆喂奶,还经常一边吃一边做出一副马上要睡着的样子,一旦吃饱喝足(都是一件事),马上脸就变了,吃奶之前有多精神,吃完奶更加精神。每到这时候,老婆就感叹又被小小“诳”了一顿奶吃。后来小小的奶奶将小小的行为提炼之后送给了小小一个响亮的称号:奶骗子!

话说昨天上午奶骗子像往常一样精神百倍,发扬她老子只要有的玩,宁可少睡觉也要玩的精神,拿着一根磨牙棒玩的不亦乐乎。就算没有人管她,自己也可以玩上一阵子,但昨天似乎不太一样,早晨我就发现小小似乎学会了滚动,即虽然仍然只会仰卧和俯卧,但学会了在仰卧和俯卧之间交叉进行,身体就能够在床上大范围的活动。但却没有引起我足够的重视。大约十一点左右,我背对着小小看电脑,奶奶稍微出去了一会,我身后很安静,没有一点声音,我不经意间回过头去,发现小小以脑袋为起点,从床上滚了下来。我想去接她,无奈地心吸力比我快一步,小小脑袋朝下落到了地上,和地板碰触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强过我自己的脑袋碰到地板上。脑袋着地之后,小小一骨碌爬了起来,立刻开始放声大哭。我和我妈又自责又心疼,轮番哄着小小,但小小用尽自己全力大哭了一场,中间还自顾自的拔高了好几个音阶,明显没喝卤子。直到苦的眼睛睁不开,还在一抽一抽的哭,最后大概是哭累了,睡着了。我妈不放心,想把小小叫醒,看看有没有什么活动不灵的地方,生怕有什么情况耽误了。试着把她叫醒,结果是又一阵大哭。

我抱着小小哄她睡着,眼看快到中午了,我让我妈先去做饭,我抱着小小来到阳台上,仔细观察。右边额头一小块隐隐发红的地方,大概就是和地板接触的位置了。正当我看着,小小的一个动作吓了我一跳,她的左腿突然抽动了一下,一瞬间,学神经病学的时候残留的知识闪过了一遍:人的大脑对肢体的支配是交叉的,右边大脑支配左边肢体,左边大脑支配右边肢体。小小现在伤到了右边,那左边抽动岂不是说明大脑受伤了?正在我越来越紧张的时候,小小右腿又动了一下,让我安慰自己大概只是巧合吧。但还是不放心,把小小平方到床上,脱下袜子,划了几下小小的脚底,没有看出两边反应有什么不一样。心想,小小刚碰到的时候意识是清楚地,手脚也没有活动不灵的表现,应该不至于有问题吧。

小小大约睡了一个多小时,慢慢的醒过来,没有哭闹,老老实实的撒了泡尿。看着大家,一分钟后开始嬉皮笑脸,五分钟后又开始浑身乱动,没个消停了。到了晚上,我再找那块隐隐发红的地方,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老人常说小孩子生完一次病之后总会学点东西,我不知道受伤之后是否也会。小小特别喜欢玩大人的手机,不管玩的多疯,一看到有人打电话就会屏气凝神的看着打电话的人,也不管手头有多少玩具,谁的手机放在身边也会优先考虑。但是今天小小的一个举动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下午小小拿着我的多普达S1手机高兴地挥舞着,我本没报多大希望,伸开双手,向小小讨要,没想到小小慢慢的把拿着手机的手放到了我的手心里,自己轻轻松开手,把手机放下,又慢慢的把小手挪开。我一开始以为是巧合,又连续试验了几次,都是如此。晚上老婆又试了几次,也全都成功了。当然我们谨遵小小奶奶的教诲,小小既然肯给我们,我们一定要即刻“归还”给她,让她知道偶尔的主动谦让也是有好处的。我们为小小的这个进步欢呼雀跃,在小小脸上亲了好几口。但小小却没有为自己这个进步丝毫骄傲的样子,比她爹被人夸奖几句就飘飘然不知所以然强多了。

IMAG0011

“奶骗子脑袋被摔之后学会了谦让”有4篇评论

  1. baoer Says:

    很好,很聪明!
    很乖,很可爱!
    祝福你养得小小聪明健康漂亮!
    ……将来好给我家小宝做媳妇啊

    ……呵呵
    可惜现在不行指腹为婚了;
    不然小小配小宝,名字都蛮般配:)

    另外给你出个主意:
    在床边上铺上沙发垫子或厚地毯;我家是用两层小孩专门用的海绵“拼图”。
    因为小孩的行为是随机的、意外的,靠人看(1声)根本不实际。
    所谓“不错眼珠地盯着“也是实现不了的,因为人不是机器(Automation & equipment),有些活儿用人做的效果就是:不可靠。所以人类总是想法儿发明点设备或工具来代替人力干。

    我家的做法是根本不让小孩在床上玩;我们把床垫子直接铺地板上。他滚下床垫子,下面还有海绵拼图。只要他不怕,让他随便滚,随便体验自由落体运动(随便摔去)。:)

  2. oztiger Says:

    这闺女可够胖,有8、9公斤吧?

  3. lw56102 Says:

    今天刚刚去称了体重,正好10公斤。

  4. winds Says:

    好可爱噢!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