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发明主要是政治符号 封杀铁牛公告
Aug 15

还是济南电视台,这次是一种叫做“水宜生”的喝水治百病的东西,昨天在《齐鲁晚报》上看到同样的报道。尽管也是那种一看就是假的骗人玩艺,想让老百姓认识也需要费一番工夫。最简单的就从它的发明人所谓的杨启彪“博士”入手。

骗子一般是会无限抬高自己的头衔的,比如院士、博士等等,既然杨启彪自称“博士”,那就看看他这个博士学位哪里来的。百度百科一下子就揭了老底,人家是美国高登大学的博士在读,相当于咱们的博士研究生。以前也有中医粉丝骂过我,说我博士在读怎么能说自己是博士,可惜我从一开始就表明我是博士研究生,只是中医粉丝搞不清楚博士研究生和博士的区别,弄懂以后又回过头来诬陷我。人家杨“博士”可不一样,在报纸和电视上都是明明白白的说自己是博士,只是这个百度百科老实了一点而已。杨启彪最高的学历可能是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的MBA学位,奇怪的是,在他自己的介绍中,杨启彪2002年进入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学习,同年获得了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份。我对国外如何获得永久居民身份不太了解,但感觉杨博士的经历有点不同寻常,希望懂行的能够解释一下。

杨启彪还声称发表学术论文5篇,英文的是一篇没有,不管是用“yang qibiao”也好,还是“yang qb”也好。只好到中文当中找,找出了好几篇,名字叫做“杨启彪”的大概有两个人,一个是在某油田工作的“杨启彪”,他的工作范围和发表文章的时间都与1992就到南方一家公司上班的杨启彪不符,是另外一个人,剩下的杨启彪应该就是广告中的这位杨“博士”。从检索结果来看,杨启彪从1994年到1996年分别申请了多项保健品专利,包括保健床垫、保健气垫、保健靠枕、保健手帕等等。专利来源是“珠海经济特区天年高科技国际企业公司”。从2006以国际功能水专家身份回国开始,专利就变成了水宜生了,来源是杨启彪本人。可以看出,在杨启彪出国之前,他的保健品都是清一色的纺织品,出国拿了一个MBA学位,就突然变成了“归国功能水专家”了。不知道杨“博士”是不是也算“毅然”回国的。

再回头说说杨启彪的“水宜生”,实质上一种所谓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水杯,把普通水加入进去就能够产生所谓的“电解效应”,将酸性水变成碱性水,而碱性水是对人体有益的。我不是学化学的,但也知道将一种液体由酸性变成碱性,只有两种途径,一个是加入碱性物质,一种是施加能量。水宜生没有任何能源装置,所以只能是加入碱性物质,也许水宜生真是由碱性物质做成的,但那和电解效应又没有关系。原理上水宜生就要挑战基本的化学定律。

非常有趣的是,2006年我曾经和一个叫做“刘智仁”的水净化器生产者打了一仗。人家的原理到正好和这位杨启彪博士相反。刘智仁的水净化理论依据是他自己创立的“人体结垢学”,认为所有的疾病,包括肾结石、高血压、糖尿病、胃炎都是因为不同组织中碳酸钙沉积造成的,就像一个锅炉一样,而他的水净化器可以产生稀盐酸,能够溶解沉积的碳酸钙,从而起到包治百病的功效。看清楚了吗?一个是酸性水,一个碱性水,都能作广告,都想赚大钱,而我们的无冕之王们都可以接受,都愿意帮忙传播。

不过我相信,如果把杨启彪和刘智仁放到一起,两个人是不会打架的。甚至还会同仇敌忾,尽管这两个人不管从理论基础,还是产品的市场竞争都应该是水火不容。因为尽管骗子可能暂时得逞,但假的就是假的,成不了大气候,面对共同的敌人,骗子也知道团结一致的重要性。就如同孙刘联盟一样,都想着暂时度过难关以后找时机灭掉对方,但杨启彪和刘智仁们恐怕连所谓的称帝都等不到。

“喝水治病的骗子打架了”有10篇评论

  1. 疯和尚 Says:

    唉,每次看到这些骗子的广告就腻味得连整份报纸都想扔掉,难为你还有心去看去抓他们的毛病,辛苦了,给个5分先。

  2. alpha000001 Says:

    可以先喝“酸性水”,去除身体上的“污垢”,在喝“碱性水”,调节身体的酸碱度到“正常”的偏碱。
    这两家应该联合起来!

  3. 一事无成 Says:

    对待这些广告,你的语言还是太温顺,要尖酸刻薄,否则不能中和他们水中的碱性

  4. 寻正 Says:

    再来一个搞中性水的,把酸碱水再冲出去!

  5. ccoaskk Says:

    寻正:

    上次好朋友手术没做彻底,现在给这医生又建议用下面第2个灌肠疗法。这一看就是无效的辅助性治疗,折腾病人。我想说服她不要做灌肠,想用证据证明其无效性或者有什么毒副作用。怎么证明。谢谢你。

    其实她已经给我说服了怎么都不肯吃中药了的,现在医生看她不吃药,就又劝她用灌肠方法了。

    ————————————————————

      1.填脐疗法
    取云南白药1克,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肚脐孔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1月为1疗程,经期停用,连续2–3个疗程。
      2.灌肠疗法
    用桃仁、红花、没药、元胡、小茴香、肉桂、三棱、莪术、枳实各10克,水煎取汁,每次100毫升,保留灌肠,每晚1次,1月为1疗程,经期停用,连续2–3个疗程。
      3.离子导入疗法
    取红花、血藤、丹参、败酱草、三棱、莪术、皂角刺各等量,水煎取汁如上法灌肠;另取纱布用药液适量浸透后,分别放在腰骶部及腹部疼痛处,而后进行离子导入,每日1次,10次为1疗程,连续3–5个疗程。
      4.局部给药法
    用七厘散或血竭粉适量放置于阴道后穹隆处上药,每周2次;或以七厘散用黄酒适量调匀,放棉球贴于局部,隔日换药1次,1月为1疗程,经期停用,连续2–3个疗程。
      5.热熨疗法
    取血竭、乳香、没药、大黄、透骨草、三棱、莪术、芒硝、细辛、肉桂、红花各等量,研为粗末,加青盐适量布包,放锅中蒸热,热熨下腹部及肚脐孔处每次30–40分钟,每日2次,1月为1疗程,经期停用,连续2–3个疗程。
      6.药灸疗法
    用附片5份,鹿角霜2份,乳香、肉桂、五灵脂各1份,共研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取药末适量,用黄酒调匀做饼,用纱布外包,放置于肚脐、关元等穴,上置艾绒热灸,隔天1次,1月为1疗程,经期停用,连续2–3个疗程。
      7.丹参或当归注射液
    于足三里、血海、三阴交等穴位交替注射,每次1–2个穴位,每次注射2毫升,1月为1疗程,经期停用,连续2–3个疗程。

  6. ccoaskk Says:

    很烦恼。

  7. ccoaskk Says:

    好了,我自己解决了。

  8. ccoaskk Says:

    借了lw56102地盘,谢谢。

  9. whatever Says:

    That school is in Michigan, near US/Canada border. Many people near border apply Canada residency while studying in US, they just pretend to be living in Canada, or they commute across border everyday.

  10. Stephen.Li Says:

    人肉搜索啊……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