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从今日起封杀“你就吹吧”以及类似人物的所有评论 我是凭个人感觉否定云南白药的吗
Jul 26

奥运马上就要来了,所有人都在盼着,不过最终盼来的可能不过是在电视机前的时间更多而已。对于奥运,很多人平时聊天表达的负面情绪居多,本来嘛,现在和官方主流唱反调,以表现自己的个性是时尚,不能说明大部分中国人就不支持奥运了。要是那样,当时在北京做调查的时候,超过百分之九十的人支持北京申奥就太那个了。假如现在突然国际奥委会决定北京奥运会取消,骂得最狠,跳得最高的,和私底下对奥运表现的最超然物外,最愤世嫉俗的恐怕还是同一批人。就像支持中医和到家乐福示威的肯定是同一批人是一个道理,也和表面上吹嘘传统文化,私底下想死了移民美国的是同一批人也是一个道理。当然也和平时总是标榜自由民主,到紧要关头自己溜之大吉,还大言不惭亲娘也不救是同一批人也是一个道理。

对于我自己,我实在不明白凭什么不高兴,而且我也确实很高兴。高兴的原因,电视上天天再说,你可以觉着厌烦,可以表现得事不关己,但你也不能不承认人家说的也有道理。况且,那么多人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就算考虑到个人利益,你也不能不对人家的劳动表示尊敬吧。最起码,虽然对鸟巢和水立方有很多对建筑一窍不通的人不吝给予最有自信的批评,但也有不少人觉得很不错不是吗?而且在我看来,对奥运付出心血的人们并非弯曲从利益出发,还是有真情实感流露的。CCTV的作品虚情假意,应付上级检查的东西,和真心实意,有感而发的东西还是有区别的。前者最典型的莫过于最近正在播出的《震撼世界的七日》了,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应该查查这些人到底花了多少钱,然后折合曾几何时公共场合随地吐痰的罚款金额,换算成中国成人平均每口的吐痰量,收集适当的标本送给他们,以便让他们明白在有好题材,又有政治支持,花钱又不怕的情况下,拍出烂片也是要受惩罚的。后者则是最近播出的很多关于奥运的纪录片,说实话,有很多地方确实很让我感动。感动就是感动,承认并不代表自己就没个性,自己就脱离群众了。

伴随奥运而来的,是老婆肚子里的那个日渐庞大的小东西。从某天晚上突然感觉到一个气泡样的东西,到现在时不时会把自己的小腰挺起来,在老婆肚子上出现一道弧线,或者早晨刚睡醒时明明白白的看到一只小手划了半个圈,似乎只是短短一瞬间的事情。按照医学上的估计,小东西很可能在奥运期间告别年龄负数的时段,开始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过自己的小日子。估计今年出生的小孩子很多会取与奥运有关的名字。我在这一点上还是免不了俗,坚决不同意与奥运有关的名字这种俗气的创意。确实是,当大家都标新立异的时候,标新立异也便俗了。小小的名字我还在想,这是另外一种快乐,干嘛非要和其他快乐联系在一起呢?多一种快乐不是更快乐吗?

“凭什么不快乐”有13篇评论

  1. 寻正 Says:

    建议一个名字:

    李兴奥
    李挺运
    李大奥
    李小运
    李奥运
    李运奥
    李北奥
    李中奥

    还有一大堆可以候选的。哈哈。

  2. lw56102 Says:

    我已经说了,类似的名字我是都不会选的。

  3. arnoldhan Says:

    恭喜博主了,段海新也在等小宝贝儿出生,我也在等,呵呵

    “按照医学上的估计,小东西很可能在奥运期间告别年龄负数的时段”

    我家小宝贝“按照医学上的估计”,11月初“告别年龄负数的时段””,哈哈!

  4. 木筏子 Says:

    寻先生愈加幽默了。

  5. 寻正 Says:

    喂,你们三位要生孩子的新爸爸,我推荐的名字一定要选一个,不然我会伤心的。哈哈。

    名字就是一个符号而已,不要为什么而不取那样的名字。名字要叫着好听,用起来方便。高度推荐以下两个名字:

    男孩:李寻正
    女孩:李正荨

    如果用了这样的名字,发个申明,免得大家取一堆那样的名字,好不好?生了孩子,喂奶换尿布就忙坏了,我远在千里以外,帮不上忙,只能帮你们取取名字了。不用我建议的名字,最好也发个申明,我好向其他推荐。

  6. 老兵 Says:

    恭喜恭喜!

  7. langfellow Says:

    取名字真的有点难,这里掐架之余能讨论讨论小孩子取名的事情也很有益。权当是篮球比赛场间休息的时候的啦啦队表演。

  8. dblfq Says:

    见过变态的,但没见过像5楼这样变态的!

  9. bluesea Says:

    靠!是不是知道老芳家孩子要生了,你们都挤在今年生了啊?是不是早预谋好的呀,从实招来!一群小老鼠啊。

  10. lw56102 Says:

    女孩的名字李正荨不错,可以考虑,但是很可能会让人联想到荨麻疹,男孩不大好,我还不是太崇拜寻正。

  11. lw56102 Says:

    我可不知道老芳也要生孩子了。哈哈,恭喜一下。

  12. arnoldhan Says:

    原来老方也要当爹了,哈哈,恭喜。

    寻老,起名字也好好起,不要只图搞笑。建议开个帖子好好讨论讨论,呵呵。

  13. 海水一滴 Says:

    想起一个人的名字叫李正求,蛮不错的。呵呵

发表评论

CAPTCHA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