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立此存照:食品安全大师经典雷人语录 评普鲁士最近的书报检查令
Oct 21

【对寻正文章最早的印象是他的“黑帮正义”,这个观点让他饱受斥骂。骂他的人没有看到,他的“黑帮正义”其实是法律被(执法者)践踏或者法律空白的时候,蝙蝠侠式的英雄正义(当然还有其他的原因)——这当然是我的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决定了中国不会有蝙蝠侠式的英雄,因寻正对中医是批判的又是推崇普世价值的,便以为他的“黑帮正义”不会是在讲《水浒传》的“梁山”正义。梁山的正义不过是暴力强势的个人喜好而已,算不得正义。然而,现实的黑帮以及中国历史上的黑帮总是如下面新闻中所说的那样,是不可能有正义的。以前一直疑惑为什么人们对黑社会分子的谴责要弱于对警察犯罪的谴责,现在是有些理解了。黑帮离开了权力的支撑不过是乌合之众,恐怕都要被热衷私刑的老百姓剿灭,试问在中国有能正面对抗解放军和公安武装的黑帮吗?没有!那么为什么总有为祸一方十多年的黑帮呢?公权力的支撑是唯一原因,这是人们对警察犯罪更担心和愤怒的原因。】

这四男子真猖狂当街围殴送报员(广州)/ 广州日报
转自满天风雨的博客:http://hi.baidu.com/56cun/blog/item/fb6d3f6e5525b6dc80cb4ac5.html

本报讯(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昨天上午10时,广州市中山大道,四个壮汉当街殴打一名《广州青年报》的送报员,两名白色衣服的保安自始至终在一边旁观。后来,有市民上前劝说阻挡,并协助警察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送报员无意挡道 四男子拳打脚踢

昨天上午,送报员小汪骑自行车从西向东经过中山大道加悦大厦附近时,用脚支撑着自行车靠在路边通电话。这时,同方向一辆车牌号为粤AET698的SUV 小车从后面开了过来,由于当时路上三辆车并行,小车无法绕行,车上副驾驶位一男子伸出头对着小汪大喊:“快点让开!”同时还骂骂咧咧的。小汪没有听到他们的叫骂,小车便启动,直接撞上小汪的自行车,将小汪和他的自行车撞倒在地,小汪背包里的送报单撒了一地。被撞倒的小汪生气地对着车子喊道:“你们凭什么撞我?”车上的人便破口大骂。

小汪开口反击一句,小车车门就打开了,冲出4个壮汉,将他按倒便打。其中一个身穿白色短袖上衣白色裤子的男子还操起路边的一个垃圾桶狠狠朝小汪的头部、身上砸去,小汪痛苦地蜷缩着身子,跪在地上,抱住其中一个男子的腿,其他3个不停地拳打脚踢。瞬间,小汪的脸上,头部鲜血直流。

停手后二度逞凶 边打边喊“打死他”

围观的群众中有人开始愤怒地谴责打人者,有人拨打110报警,但现场两名身穿白色制服的保安一直袖手旁观。这时,路边的曾先生走上前去,拉住一个打人者,不住地好言劝说,打人者终于慢慢停下来,其中3个男子上了汽车,小汪也回到倒在地上的自行车旁,一手捂住自己流血不停的头部,一边整理凌乱的送报单据。

就在小汪低头整理单据的时候,身穿蓝白相间上衣的打人者回到了小车旁,又狠狠地抬起脚连续猛踢小汪的头部,小汪拿起背包里的自行车链子锁开始反击,蓝白上衣的男子便向马路中间逃跑,车上的3个人又跳了下来,其中身穿白衣的男子手持一根直径5厘米左右,长约1.2米的钢管,追上小汪,劈头便打,另外两个也冲上前去,将小汪按倒在地,蓝白上衣男子反过来夺走小汪的链子锁,四个人在马路中间用钢管和链子锁不停殴打小汪,其中一个还喊着:“打死他!”

见警察撒腿就溜 退伍兵奋起阻拦

大约一分钟后,一辆交警摩托车开了过来,4个打人者连忙朝自己的车旁跑去,扔掉钢管,打开车门,登车欲逃。这时,一身穿白衬衣,大约40岁的男子操起路上的钢管,站在他们的车前,阻挡他们逃跑。四个人跳下车又动手殴打该男子。男子手持钢管以一挡四,奋起还击,有几个群众上前阻挡他们,也被殴打。趁交警询问时,四个凶徒跳上车,强行启动,再次逃跑,交警连忙骑上摩托车追赶,在事发现场附近五六百米处将车子逼停,又一辆警车赶来增援,两个男子下车逃跑,另外两名被当场抓获,送到车陂路派出所。

据了解,白衣男子江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一家公司做保安。事发当时,他正好路过,看到那四个男子拼命地殴打小汪,“感觉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他们下手怎么这么狠啊!”当兵10多年的他实在看不下去,正要上前解围,却看到他们想逃跑,就操起他们扔掉的钢管冲了上来。

记者从车陂派出所了解到:小汪的头部缝了3针,全面体检报告到昨晚6时还没有出来。被抓的两名男子操东北口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008-10-18 广州日报A6版

经路人劝阻,四凶徒一度停手,然而,就在送报员埋头整理凌乱的单据时,凶徒再度开打。


保安垂手观战


一路人(左一)抄起凶徒丢下的钢管,拦住其中一名凶徒(横条衫者)逃跑的去路

“转帖:这四男子真猖狂当街围殴送报员”有39篇评论

  1. 老兵 Says:

    “黑帮正义”的关键是正义,这“黑帮行为”针对应是作恶者。对滥杀无辜的行为给以褒扬,与黑帮正义无关。

  2. 克己明德 Says:

    to老兵
    关于褒扬滥杀无辜的行为,之前有很多的批判。但是经过这么久的争论应该发现虽然寻正的言语有些不好听,但是他已经多次申明,无论在哪种情况下,杨佳都得因为他的行为受到严惩,所以仍然认为他在褒扬滥杀无辜是不合适的。

  3. 老兵 Says:

    一边声明“不推崇暴力”、“杨佳该死”,一边又频频抛出“对付作恶者要学杨佳”、“中国呼唤更多的杨佳”、“砍翻一个够本,砍翻两个赚了”等言论,并声称他赞扬的不是暴力而是“为了公正而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的行为,而事实证明杨佳的行为就是在滥杀无辜——即便这行为是“为了公正而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

    观寻正前后言论可以看出,其在杨佳案问题上有以下几个假设:一、杨佳之前在上海所承受个人之不公达到了严重的程度;二、杨佳遭受的不公已无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三、杨佳杀人主观上“专找造恶者,专找包庇者,不涉及无辜者”。从已知的情况看,即便一、二成立(我趋向于相信杨佳遭受了一定程度的不公),第三条显然不成立。

    为了公正而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的行为并不都是美的。

  4. 寻正 Says:

    黑帮中的人并非都该死,但受报复被波及就得不到那么多的同情,要让杨佳真的去调查谁该死,然后再来一通正义之剑,你心肠够黑,可惜别人不上当。杨佳能避开女警,已经很不错了。冷血杀手杀死的人,伤害的人都该死?NO。

    当然为公正而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的行为不都是一样美的,首推为别人出头的行为,次赞为已出头不孬的人。你这种屁话不断,孬弱之徒,有资格谈美么?对付作恶者难道象你一样,尽吹些屁话或者做缩头乌龟?

    做好医生就不得与坏医生同流合污,因为有被当着同样是坏医生的风险,被病人攻击了,也某种程度上活该,因为你真的为病人代言了,病人会记得你的,同样的,那些警察也有活该的成分,他们如果曾经为杨佳说上几句公平话,也许遇上杨佳后命运就极大不同。

  5. 疯和尚 Says:

    如果警察当中真的有人曾为杨佳说过一两句公道话,杨佳恐怕至今还在投诉和等待处理而不是挥刀相向了;国人懦弱和善良的程度恐怕很难想象。本来应该是受屈的公民最后的救济途径的信访办,成了帮助地方政府诱捕不稳定因素的饵料和帮凶,但只要它装出一副公正的样子,就会有飞蛾不断地扑上来。

  6. 老兵 Says:

    从你的文章看很难相信你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可能美国的博士也有不少水货,或者你的文字有太多奥义,普通人不理解。但愿是后者。

    你第一段想说明什么?女警不属于“造恶者”、“包庇者”,而男警属于?

    穿个马甲后壳写上“寻正”两字在网络塘埂上一骂就是万言就不孬弱就有资格谈美,就变成出头乌龟了?你怎么判断出被害的“那些警察”曾经还是未曾“为杨佳说上几句公平话”的?用你美国导师教的方法计算出来的,还是你做梦梦见的?

  7. 疯和尚 Says:

    1。怒火上头的杨+能不杀女警和保安(平民),说明他心中还有个基本底线,杀的是他心中认定的凶手、帮凶或潜在的帮凶。
    2。证明某人未做某事很难,寻正的原意,也只是从种善因者得善果的常识出发,结合杨+放过女警和保安的事实,推断出那些被杀的警察虽未必做过殴打杨+的坏事,但肯定也未做过为杨+说公道话的善事。
    3。证明某人做了某事很容易,舍难取易,还请老兵拿出那些警察给杨佳说了公道话的证据来反驳寻正吧!!

  8. 老兵 Says:

    疯和尚,既然你喜欢替“寻正”回答,我就再回复你一次(注:你读的时候可省略括号里的内容):

    1.怒火上头的“恐怖分子”(杨+)能“不袭击美国旁边的加拿大和墨西哥”(不杀女警和保安),说明他心中还有个基本底线,杀的是他心中认定的凶手、帮凶或潜在的帮凶。

    2.证明某人未做某事很难。“911欢呼者”(寻正)的原意,也只是从种善因者得善果的常识出发,结合“恐怖分子放过加拿大和墨西哥”(杨+放过女警和保安)的事实,推断出“那些被杀的美国人虽未必做过杀害穆斯林平民的坏事”(那些被杀的警察虽未必做过殴打杨+的坏事),但肯定也未做过为“穆斯林”(杨+)说公道话的善事。

    3.证明某人做了某事很容易,舍难取易,还请“疯和尚”(老兵)拿出“那些被杀的美国人给穆斯林”(那些警察给杨佳)说了公道话的证据来反驳“911欢呼者”(寻正)吧!!

  9. 疯和尚 Says:

    再答老兵:
    1。宗教极端恐怖主义者眼中的异教徒恐怕都是要杀之而后快的对象,奔着美国去只是“抓主要矛盾”而已,不是基本底线,是忙不过来———–恐怖分子炸飞机杀人质的时候可没有区分人群,杨+对保安只是击伤不象对警察那样狠手。
    2。911欢呼者是恐怖行为的执行者??哇靠,中国一大半粪青得去关塔那摩度假去了。个人面对强权走投无路的“吾与汝偕亡”难道与宣扬宗教和种族仇恨洗脑形成的恐怖主义是等价的??我虽然是改良主义者,不支持暴力革命,但假如连弱者如此绝望的反抗也要诬蔑,还不如老老实实当奴才。
    3。当恐怖主义者把美国人做为一个群体来仇恨时,美国社会上上下下从来没有缺乏过对政府政策的批判,其中当然也包括其中东政策,包括我们自己的参考啊什么的不也常转载这类文章作为美帝政府不得民心的证据么??
    4。当然,用群体类比个体,本身就是扯淡,看咱俩谁更能扯。杨+是个体对警察群体,恐怖主义是一个群体对一个国家,分清楚这里面的区别再作类比,不然这种无实质性相同的取象类比永远只是个抒情手段而讲不清任何道理。

  10. 老兵 Says:

    1.名词替换:“杨佳”(宗教极端恐怖主义者)眼中的“警察”(异教徒)恐怕都是要杀之而后快的对象,奔着“上海闸北警局”(美国)去只是“抓主要矛盾”而已,不是基本底线,是忙不过来——“杨佳杀警察”(恐怖分子炸飞机杀人质)的时候可没有区分“警”(人)群,“恐怖分子对加拿大人只是不喜欢不像对美国那样仇恨”(杨+对保安只是击伤不象对警察那样狠手)。

    2.你第一句问谁啊?你如何判断出杨佳是走投无路的?又是如何判断出恐怖分子不是走投无路的?就你这种猪脑子,还动不动“奴才”,不觉得可笑吗?你是不是也觉得穿个马甲、后壳写上“寻正”二字在网上骂人就成英雄了?蚂蝗干儿肚子里至少还有点水蛭素,你肚子里有什么?我以后跟蚂蝗干儿较劲时你最好一边呆着,没时间陪你这猪脑子灌水。

    3.你怎么知道当出现仇视警察的势头时警方内部没有反思,你把政法系统的刊物都读过了?你又怎么知道那几个被害警察没反思过?要是反思了杨佳就不会杀死?你不会是转行当大仙了吧?需要提醒猪脑子的是,我不是在替警方说话,而是反对你们一边骂911欢呼者一边为杨佳叫好。

    4.我当然没有你能扯,甘拜下风。你分清楚区别了吗?我看对你来说区别不过是911受害者是美国人,杨佳案受害者是中国人。拜拜!

  11. 老兵 Says:

    “连弱者如此绝望的反抗也要诬蔑”——该不会比人肉炸弹中的人肉还绝望吧?

  12. 疯和尚 Says:

    老兵同学:
    已经告诉过你,没有实质性相同的类比不能说明问题,只能是抒情,最后陪你再玩一次抒情游戏:
    1。很不幸,恐怖分子不分人群的杀戮是个事实,所以是恐怖分子;杨+,则有明确的事实他放过了保安;我还以为瞄准了再开枪的老兵能比当过兵的快乐怪物精准些,结果在混淆是非上二者不分高下;
    2。我们讨论的是杨+,你眼中的恐怖行为执行者,结果您老把911事件欢呼者拿来类比,所以当然得问您欢呼者是否执行者了。
    3。看清楚,寻正的意思是:倘若你曾经帮助过一个病人,那么在他与其他医生发生矛盾诉诸暴力的时候,他可能因感恩而放过你;同样的道理用于警察,倘若警察中有人在现场曾经帮过杨+,那么杨+在杀警时如果遇上也会放过他;当然更好的可能性是病人或杨+因为曾经在医生或警察群体中受到过良好的对待从而放弃暴力行为,这才寻正如此呼唤医生和警察以良心待民众的真义!!政法系统内部的刊物如何说??难道杨+案发前他们就已经在内部给杨+说公道话了??啧啧,您老才真的是能颠倒时光与是非的大仙神魔。慢说那些执政为民的空话套话,具体的不公,只有身陷不公者能有切身之痛,也只有具体的参与者的公道之举能缓解不幸者的怨恨。
    4。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避难所,对你的第4句我只能做此评论。
    5。我知道泰米尔猛虎的黑寡妇们是有切身之仇的,但911中的恐怖分子从事后的调查看,许多只是被煽惑的愤愤而已,包括黑寡妇们,如果没有人煽惑,会放着平静的日子不过专事复仇或“打击美帝国主义”??这些都是恐怖主义组织煽惑的结果;但是,杨+,一开始还在求助于合法渠道的杨+,谁去煽惑的他谁去把矛盾激化到这一步的??难道是寻正??

  13. 老兵 Says:

    2.我们讨论的是杨+,你眼中的恐怖行为执行者,结果您老把911事件欢呼者拿来类比,所以当然得问您欢呼者是否执行者了。
    ——————————————-
    我用“911欢呼者”替换括号中的“寻正”,你看不明白?

  14. 老兵 Says:

    1。很不幸,恐怖分子不分人群的杀戮是个事实,所以是恐怖分子。
    ——————————————
    你从“寻正”那里得到的“事实”吗?

  15. 疯和尚 Says:

    看来老兵以为恐怖分子和他一样,“瞄准了再开枪”,可惜恐怖分子的炸弹和老兵的枪法一样有点准头不佳,恐怖分子的炸弹经常在平民中开花,老兵的子弹也常常离题万里:把拒绝和平与协商解决方案的恐怖分子与首先寻求合法解决途径的杨+混为一谈。

  16. 老兵 Says:

    to:“寻正”

    不用这么费劲,请先证明你以前言论中的这几个“事实判断”:一、杨佳之前在上海承受了不公且这不公达到了严重的程度;二、杨佳遭受的不公已无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三、杨佳杀人“专找造恶者,专找包庇者,不涉及无辜者”,并且“不杀女警”。

    当然,你可以说是“自由心证”,或者如海淀人所言“没有人借我一双慧眼”。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