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是思想而不是火药摧毁了欧洲封建堡垒 网络盛传之三鹿欲买通百度封锁消息的证据
Sep 14

 三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婴幼儿奶粉标杆企业”的三鹿集团为了牟利丧心病狂地向消费者出售掺杂了化工废料三聚氰胺的奶粉,截至9月12日已经造成全国13个省市(北京、湖北、湖南、山东、安徽、江西、江苏、陕西、甘肃、宁夏、河南、上海、广东)432例婴幼儿肾结石病例,甘肃一名患儿已经遇害,尚有许多受害幼儿尚未被发现。三鹿集团的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被揭露之后,为了掩饰真相,真可谓是算尽机关、费尽心机,竭尽全力欺瞒人民,使得更多人受害。

9月11日上午,三鹿的恶行被网络充分曝光之后,他们极力否认,并雇佣枪手和黑心专家在大众媒体上“辟谣”。于是,某网站迅速出现了这样的帖子:《汶川大地震三鹿捐出1600万,现在我们四川人就力挺她!》,用四川受灾同胞的名义为自己的卑鄙行径开脱罪责。唯一不提的是,三鹿的这1600万捐款几乎就是自己运往灾区的奶粉的市场价格,而且这些赈灾奶粉运往灾区之前其同种类的产品已经造成婴儿肾结石,并且受到消费者的控诉,但是三鹿集团依然毫不犹豫地瞒着公众把这些可能问题奶粉运往灾区以赢得慈善家的美名。于此同时三鹿雇佣甘肃某质检机构为其产品鉴定。而这个所谓的权威机构,妄顾甘肃已有几十例因服用三鹿奶粉而患肾结石的婴幼儿病例,毅然决然地见利忘义,做出利令智昏的鉴定结果:三鹿奶粉是质量合格的。在三鹿生产销售掺杂化工废料三聚氰胺的事实已经迅速传遍全国,卫生部提醒公众禁止食用三鹿奶粉之后,三鹿才不得不向公众承认自己的经过了1100到检测工序的产品确实掺杂了三聚氰胺,但是不是他们自己加的,是不法供奶商为了牟利掺杂进去的,他们被骗了。然而这个荒诞不经的说法最让公众怀疑的是,为什么三鹿没有在近千道检测工序中发现从源头上已经坏掉的问题产品呢?三鹿是不是在利用资本和权力为自己找替罪羊呢?不管怎样,大概今后只有敢于为了“民族利益”和像三鹿这样的“民族企业”而牺牲生命的勇士才会给自己和自己的孩子服用三鹿奶粉了。因为在他们看来,不支持三鹿的让婴幼儿食用化工废料就是叛国,就是反华势力的代表。

虽然我们知道,这些年资本的力量在中国已经得到了极大的膨胀,但没有想到竟可以膨胀到这个程度。这个被深受中国公众信赖的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婴幼儿奶粉标杆企业”的三鹿为什么竟然敢犯下如此丧尽天良令人发指穷凶极恶的罪行呢?从这样的企业都可以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免检”鉴定可以看出他们为什么会如此的有恃无恐,从那个甘肃的权威质检机构的为虎作伥我们也可以看出些端倪。难怪此事一暴露出来,河北省副省长首先宣布政府没有三鹿集团的股份,但是他没有讲明白有没有政府公务员在三鹿集团任职,三鹿集团的领导者与政府之间有没有关系。也没有人讲明白三鹿是如何把自己的名字从阜阳劣质奶粉案涉及的奶粉生产商的黑名单上去掉的?

从三鹿在9月11日上午11点尚对奶粉掺杂化工废料百般抵赖,到下午17点否认这些奶粉是自己的产品,到晚上承认自己的产品中确实有三聚氰胺,以及稍后他们自己曝露的“在8月1日已经调查清了自己的产品中含有致婴儿肾结石的化工废料”。我们可以看出三鹿对真相的掩饰不是仓促间做出的,而是经过了长时间精心策划的。之后,更有网友曝料,三鹿曾计划用300万人民币买通百度以对网上关于其毒奶粉的消息进行封锁。后百度更发表声明,证明确有此事,但是三鹿的无理要求已经被百度拒绝。这三鹿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资本集团,竟然敢试图通过封锁言论来达到阻止真相的曝光?与百度对毒奶粉事件的反应不同,国家质检总局的反应令人困惑。据记者透露,6月份的时候已经有人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网站留言揭露三鹿奶粉导致婴儿肾结石,但是国家质检总局不知何故对此置若罔闻,没有对公众提出任何警醒,使得从那时起又有大量婴儿受害;更不可思议的事是三鹿毒奶粉引起全国关注之后,国家质检总局的网站把6月份的这条留言隐藏起来,试图掩饰,并且对外宣称自9月9日才了解发生了这个事情。

案发前三鹿集团能在全国获得如此大的名声,中央电视台的大力推举功不可没。自2006年11月份,三鹿集团一掷千金扔出2200万砸进央视的广告招标会之后,央视对其另眼相看,投桃报李,于2007年9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播出了特别节目——《1100到检测关的背后》。其文字播报的开头有这样的描述:中央电视台对三鹿婴幼儿奶粉的生产过程进行了详尽调查,展示了中国婴幼儿奶粉标杆企业——三鹿集团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科学、严谨的过程管理。在结尾,央视更是竭尽所能对三鹿集团大肆吹捧:三鹿集团副总裁王玉良说,婴幼儿奶粉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和成长,更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婴幼儿奶粉的生产链条比较长,涉及到畜牧养殖、奶牛疫病的防疫和进口原料的检测,还有半成品和工序的检测、包装材料的检测,每一个工艺要求不能出任何的差错,产品的质量就是婴儿的生命,同时也是企业的生命,多年来,三鹿集团一直以高度地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每一代产品安全质优!而今看来,央视的这段吹捧是对三鹿集团所讲的不法奶农投毒这种荒诞不经的狡辩进行的最强有力的驳斥。

目前,国家相关部委的调查正在进行,受害婴幼儿的数量还在继续上升,情况实在让人揪心。最终这些人们寄予希望的国家最高部门会给公众一个什么样的调查结果,人们翘首以待。

 
一些链接:
1. 三鹿一掷千金将全面出击央视广告招标会
http://news.sina.com.cn/s/2006-11-20/092410549095s.shtml

2.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播出了特别节目——“中国制造”首集——《1100道检测关的背后》。
 http://news.hexun.com/2008-09-12/108771500.html

3. 河北省副省长:河北省政府和地方政府在三鹿集团里没有股份。
http://www.zaobao.com/special/newspapers/2008/09/others080914ac.shtml

4.「免检牌」三鹿的共犯
http://www.zaobao.com/special/newspapers/2008/09/hongkong080914f.shtml

5. 网民举报三鹿砸300万屏蔽网络负面消息
http://news.qq.com/a/20080914/001472.htm

6. 百度声明:从未答应屏蔽三鹿负面
http://it.sohu.com/20080913/n259548315.shtml

7. 三鹿事件追踪:质检总局网站6月即有问题奶粉投诉
http://www.sznews.com/health/content/2008-09/12/content_3248596.htm

8. 三鹿集团回应奶粉事件:甘肃质检已证实我们清白
http://news.163.com/08/0911/11/4LID2O9T0001124J.html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