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难记事二 一张图片的思考——明目张胆地贪污赈灾捐款
May 20

【按:看到这篇新闻的第一眼,我觉得政府竟然让如此愚蠢的家伙来回应人们的质疑,真是不可思议!但是某种程度上又是可以理解的,CCTV作为党的喉舌,不是公然制造假新闻来诬蔑党中央和中央政府的智商了吗?在这一点上,我们对这个蠢货出来胡说八道就可以理解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或许这个人是想通过代表政府胡说八道引起人们对这个问题的强烈关注,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们得对他表示敬意了!对于这种敢于自曝其丑的政府官员,我们要大力宣传,不遗余力让人们了解,向他递上我们的真诚敬意!】

**********************************************************************************
绵阳教育局:倒塌校舍为豆腐渣工程说法无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2:21 人民网

新快报讯 (特派记者 王华平) 昨天,绵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一些媒体和网络报道“绵阳地震中倒塌学校教学楼存在‘豆腐渣’工程”及“最牛希望小学”等相关报道首次作出回应时称,“教学楼是豆腐渣工程的说法根本没有依据”。昨天下午2时10分,正在绵阳市九洲体育馆出席设在该馆的“绵阳灾区九洲体育帐篷学校”开学仪式的该市教育局副局长姚定,一度成为众多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人物。当记者问到“为何此次地震中,众多学校教学楼发生倒塌,并导致大量师生无法及逃离而遇难”时,姚定副局长当即表示,“这也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我对此也痛心不已”。“有媒体报道称,包括北川中学在内可能很多倒塌的学校教学楼存在‘豆腐渣’工程,您对此有何看法?”本报及多家媒体记者问。

“说这些学校教学楼存在豆腐渣工程的说法,完全是没有依据的!”姚定当即表示对记者作如此表示。随后,姚定称,从掌握的情况看,地震灾区倒塌的教学楼没有超高,只是建造的年限较久。而对于为何会倒塌时,姚定解释称,过去因家家给拔款建校的标准只有400元/平方米,而最近几年才调到500元/平方米,“这些年都是国家办教育,建造时考虑的抗震度很底,而这次又是百年难遇的高强度地震”。“那为何北川中学地震中,新建的教学楼倒塌了,而旧的办公楼和教职工住宅楼却没有倒?”记者继续问。对此,姚定对记者说:“我们与相关地震那里了解到,这可能与教学楼建造的架体有关,因为教学楼窗户较多。”

随后,记者就“为何被网络媒体评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学——汉龙希望小学却在地震中没有倒”问姚定副局长,他对此问题拒绝回答。(来源:新快报)

“转贴:绵阳教育局:倒塌校舍为豆腐渣工程说法无依据”有一篇评论

  1. 寻正 Says:

    这个无耻之徒,记住了,下次回国叫上几个人揍他一顿解气。

发表评论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