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照和出国签证

By 山西老醋 | 12月 22, 2007

山西老醋

     常周游五湖四海,护照和签证是少不了的。每次在通过出入境检查站时,总有许多悲哀和无奈。

    中国人的因私护照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值钱的东西,我身在国外,申请前往他国时略有方便。可是也常常为准备材料、缴纳费用等搞得焦头烂额,特别是出差临近、时间紧迫之时,更是令人烦恼。

    今天出来一个新闻,“申根协定”加盟国扩充,中国游客可以凭一张签证游历欧洲多个国家。欣喜之余,不禁产生些许感慨:现在的国人从大陆去中国香港、澳门的时候,没有港澳通行证,行么?

    我身在海外,2年前很方便的办理了港澳签证(一张签证纸贴在护照里),因为咱们持有发达国家签发的“入境许可”,在港澳非法滞留的可能性比较小,我想咱们的政府是这样判断的。

    和日本人同事出差,乘飞机入境美国的时候,我虽然持有美国驻日本使领馆签发的签证,接受的盘问却总是长于日本同事(日本人免签证)。乘汽车和国际列车在欧洲周游的时候,日本人很傲气的晃一晃护照就过关了,我的护照(长期多次有效申根签证)却总是被边境检查员收过去,留下我惴惴不安的等着,有的时候还得为耽搁了别人的时间而道歉。

    3月份从德国去捷克的时候,我被一个一脸严肃的边境检查员盘问了30分钟的时间,尽管我的护照上各个国家的出入境章已经密密麻麻,哎—-

    没有暂住证的孙志刚在天堂过得还好么?

   

Topics: 未分类 |

5 Responses to “中国护照和出国签证”

  1. xyan
    10:35 pm on 12月 22nd, 2007

    现在回中国,还要检查艾滋病,仅仅因为是中国护照。

  2. 山西老醋
    1:11 pm on 12月 23rd, 2007

    在国外停留满1年的持中国护照者好像需要检查HIV。对策就是1年之内回国一趟,就当支持中国航空事业建设嘛,尽管中国的航空公司票价并不便宜。

Comments

CAPTCHA Image
*